读书的好处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420 字
读书有非常多的好处,在这书的世界里,藏着许多秘密,有很多事情我们还不知道。现在我就说说读书的好处吧!
记得从三年级的时候起,我就特别爱读课外书。比如《皮皮鲁》、《鲁西西》、《淘气包马小跳》、《童话故事》之类什么的。它们深深吸引着我,我对它们爱不释手,它们里面有许多好故事,一些幻想、传说、经历过的事情,一本书!就是知识的海洋,它带着孩子们的船,一步一步的划。当它达到一个目的地的时候,就会情不自禁地欢呼!在达到另一个目的地的时候,又欢呼起来,就这样一直勇往直前的划着。一本书也像一棵长满知识的果树,你吃了一个果就得到了一些知识,你不停地吃果,知识就不断在你身上长,你懂的知识就越来越多了!
一本书,藏着我们一些不知道的东西,你不读它,就不知道藏着一些什么,只要你读它,它就和你交朋友了。一本书,一棵“长生果”,像在帮我们延长读书的意义。莎士比亚说:“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你读书越多,好比是欢快音符的乐章。
读书吧!书装满了人类灵魂的全部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