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小学生读书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817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书?是怎样一个神奇的存在,让我们的生活多了温柔和感动。书?是怎样的一种美丽,让我们的人生多了一些怒放和结果。书?是远方的钟声还是近处的河流,给予我们震撼和平静。书,是我们成长路程之中最不容遗忘的事情,也是鼓励我们前行的一座灯塔。读书,就这样伴我们成长,为我们的美丽人生描绘出更多不一样的色彩。
我和书有一段很特别的缘分,还记得在读一年级的时候,我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书,叫做《十万个为什么》,妈妈之所以给我买这本书,是因为我总是喜欢问她问题,但有些问题她也回答不出来,所以她便给我买了这样一本书。为什么?这个词是我在读书之中用的最多的一句话,而这一本《十万个为什么》也是开启我“为什么”读书之旅的一个开端。我们之所以读书,便是想从书中找到一些答案,让我们的心灵里多填充一些养分,让我们的成长更加的充实。所以在阅读的时候多问一些为什么,总会给我们带来一些意想不到的收获。
随着年纪的增长,我开始慢慢接触更多的名著,像《小王子》《西游记》等等中外名著,我都有去认真的看一看,认真的进行学习。这就像是我读书旅程中必经的一些道路一般,一直指引着我,走向更高的山峰,拥有更多美丽的景色,我相信,这也是读书的最终意义吧!在书籍之中经历山河,拥有山河,这种感受是非常的神奇的,也是一种非常美丽的存在。所以同学们,请大家和我一起尽情在阅读之中享受吧!让书籍陪伴着我们一路前行,然更多有趣的问号得到解答,让我们的进步更加的简单而轻易。丰富了自我,才能丰富全部的生活。做一个懂得吸收和吐纳的人,做社会和祖国跟有思想的少年,这是我们的目标,也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书籍,用热忱伴我成长,用知识灌溉我的灵魂,用感动填充我的生活,用新奇引导我的人生。这一切都值得我们去向往和追求,都值得我们去追寻和想象。就让我们拿出内心的那一份热烈,那一份沉稳,那一份欢喜,用到我们的读书中去,实现我们心中那一个小小的目标,实现我们心中那一个简单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