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演讲比赛活动总结范文
范文类型:演讲稿,工作总结,适用行业岗位:比赛,全文共 1142 字
为了给广大法官提供交流读书心得,分享读书收获的平台,12月10日上午,xx市人民法院读书月系列活动之一的读书演讲比赛在该院审判大楼二楼多功能会议室举行,法官们通过演讲的方式表达了从我做起、多读书、读好书的读书心得。
本次读书演讲比赛经各中层单位精心选拔,共推选了13名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其它工作人员进行演讲,他们分别从不同的角度,用自己独特的形式介绍了他们的读书体会,分享每个人独有的心灵感悟。
法庭的在他的演讲中颇有感触地说道,“读史书不但可以使人明智,也可以使人眼光变得开阔,心态变得平和。我们审判案件的时候,要查明事实再适用法律,其实,查清楚发生在过去的事实,何偿不是追问历史。因此,我们要把眼光放得长远一些,多读史书”。
民二庭的从读书不误砍柴工的道理进行了阐述,她说“有个伐木工人在一家木材厂找到了工作,报酬不错,工作条件也好,他很珍惜,下决心好好干。第一天,老板给他一把利斧,并给他划定了伐木范围。第一天,工人砍了18棵树。老板说:“不错,就这么干。”工人很受鼓舞,第二天他干得更加起劲,但是他只砍了15棵树;第三天,他加倍努力,可是砍了10棵树。工人觉得很惭愧,跑到老板那儿道歉,说自己也不知道怎么了,好像力气越来越小了。老板问他:“你上一次磨斧子是什么时候?”“磨斧子?”工人诧异地说:“我天天忙着砍树,哪里有工夫磨斧子!”那个工人感觉砍树吃力的时候,该想到去磨斧子。同样的,当我们在工作、学习中感觉吃力时,也该想到有多久没充电了,而读书就是我们的充电方式……”。
民一庭的向大家阐述了如何《感受幸福》。她说:“自从单位开展《读书月》活动以来,我利用工作之余,品读了一些书本,最近刚看完金惠子的《雨啊,请你到非洲》,这本书让我重新感受幸福!在这本书中,我看到了一连串触目惊心的数字:“在孟加拉国,5个幼儿只能存活1个,所以到10岁才办理出生登记;过去20年间,有100万阿富汗人饿死了,平均每5分钟就有1个人死亡,每1分钟有1个人沦为难民。”这些文字使我愕然。原来,就在这同一片蓝天下,还有很多人正在遭受疾病、饥饿、战乱的困扰,还有着无数为生存而挣扎的灵魂。读过这本书至少可以让我们审视内心,感受幸福,珍惜拥有”。
生动、富有激情的演讲,充分展示了法官的自身素质,同时也让参加活动的广大干警通过聆听演讲者在读书中的收获,更进一步感受到了读书的重要性。作为一名人民法官,只有不断地读书,才能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素质和道德素质,才能在审判工作中站稳脚跟,也才能更好地适应当今日新月异变化的社会。这次读书演讲,让全院干警再一次认识到了读书是每一位法官的必须和必需。
该院的x院长表示,举办本次读书月活动的目的是要向广在干警宣传终身学习理念,营造全体法官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读书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