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校长,全文共 971 字
尊敬的各位领导、家长、老师、同学们,上午好 !
人生最惬意的享受,莫过于斜倚和煦的春光,捧一本心爱的书,细细地品读。书,让简单的人变得丰富;让愚钝的人变的聪颖;让喧嚣的人返璞归真。在春意盎然的时节里,让自己的心灵启程吧!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社会各界的热心帮助下。我们迎来了崇文中学的首届读书节。
读书是发展的起点,读书是睿智的源泉。在这里,我想对我的同事们说:读书吧,让读书成为我们的习惯。一个人不读书,他会变得无知,一个民族不读书,他会变落后。读书的多少是一个人、一个民族素质高低的象征。我们中华民族几千年光辉灿烂却又坎坷的历史,是如何保持到了今天的呢?是书!有了书,历史才会得以演绎;有了书,文明才得以传承;有了书,现实才会丰富多彩;有了书,理想才会如诗如画。书就是火种,书就是阳光。只要有书的地方就有希望的种子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读书,能改变我们的精神、气质和品性。“腹有诗书气自华”。书籍会使教师不再自甘平庸。如果教师被孔子、庄子的哲理熏陶过,被“牛虻”、保尔·柯察金等形象感动过,被李白、杜甫的诗意浸润过……,我们的生命将会变得特别开阔、灵动、乐观、旷达。怀着这样一颗被真善美洗礼过的心灵走进课堂,我们的教学定会非同凡响。
同学们,老师也想对你们说:书可以使你变得更聪慧,书可以陶冶你的情操,书是进步的阶梯。读书对于一个人的影响是巨大的!
家长朋友们,老师也想对你们说:书香班级,书香校园的发展离不开书香家庭的支持,读书的习惯养成不单单是要在学校进行养成,需要全社会的关心和支持,而家庭教育氛围的好坏对于学生读书状况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
因为喜欢读书,司马迁写成52万余字的《史记》,成了中国汉代伟大的史学家和文学家;
因为喜欢读书,陈景润自学成才,摘取了数学皇冠上的明珠,成为赫赫有名的数学家;
因为喜欢读书,爱迪生由一个小学一年级都没有读完的农民的儿子,成了世界闻名的发明大王;
因为喜欢读书,因为把别人休息的时间都用来读书和写作,鲁迅先生一生注译了一千多万字的作品,成了我国伟大的思想家和文学家;
阅读是成长的基石,阅读是精彩人生的开始!老师们、同学们,愿书成为我们永远的朋友。让我们做一个勤奋的读书人;让我们做一个快乐的读书人!让读书成为每一位崇文人的习惯,用我们的朗朗书声装点学校,让我们的校园处处飘溢着书香,让书香在我们心中荡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