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记-军训的日子里,我们的意志得到磨练,毅力得到挑战。
的确,军训使我长大了许多,我变得更为坚强了。
“每天六点多就起床,睡眠不足,训练紧张,胃口不好。不过,我倒是越来越健康了,你看我这脸”一个同学苦笑着说。的确,脸是晒黑了,人也瘦了一圈,这七天来的军训不是玩虚的。不过虽是军训的最后一天,在军训场上的却是一张张丝毫没有倦怠的笑脸,依旧神采飞扬。
练,就这一个字
在烈日下,重复着简单而枯燥的稍息、立正,在清晨微凉的雨中,齐步、跑步、喊着嘹亮的口号,在飞扬的沙土中,反复操练着军体拳的一招一式,这七来天的军训生活真可谓煎熬。而教官们也几乎没有一个还是好嗓子。在操场上训练的滋味的确不好受,毒辣辣的阳光肆虐扫荡,一片阴凉的休息地也没留下。而我们军训的目的就是要从这高中第一课中,不仅要练出个“军人样”,还要学会忍耐,学会坚持,学会同甘共苦,学会适应。“军训是什么?练,就这一个字!”一位新生说道。
教官也“疯狂”
休息的时候,在教官的鼓动下,同学们“放肆”地拉起歌来。“来一个!来一个!”“冬瓜皮,西瓜皮,不唱就是耍赖皮!”于是,《团结就是力量》从这边拔地而起,那边《打靶归来》赢得阵阵掌声,“周杰伦”才唱罢,“林妹妹”又登场各地风味,经典流行,齐聚一堂,歌声、笑声,此起彼伏。短暂的军训休息时间成了赛歌会,好不热闹!而此时教官也一改往日的一脸严肃,和同学们一起“疯狂”起来:一会儿担当指挥,一会儿客串主持。同学们自然也不放过教官,“教官,来一个!来一个!”教官们大大方方露一手,雷鸣般的掌声又再次回荡在训练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