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学习心得范文
1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全党在新的起点上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不断开创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非自我革命不足以成其事,无抖擞精神不足以发其新。当前我国正在一步步接近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然而在这个时候我们越不会一帆风顺,越充满风险挑战乃至惊涛骇浪。主题教育收官并非“终点”,而是广大党员干部重新出发的“起点”,要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守初心、担使命,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知重负重、苦干实干、攻坚克难。
以身许国,何事不可为?以身许国,何事不敢为?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勇于开拓创新,在哪个岗位就把哪个岗位的事情干好,履行什么职责就把这个职责完成好。以初心和使命,作为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道路上的不解动力,推动我们为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不断向前。
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懈怠者干不成宏图伟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安不忘危、存不忘亡、乐不忘忧,时刻保持警醒,不断振奋精神,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身处基层直面群众,我们面临着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人居环境整治等等重大任务,我们绝不能畏惧不前,更不能顾虑‘洗碗越多,摔碗越多’,要敢于在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冲锋在前、建功立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
总结并非终章,而是我们整装重新起航的起点。以此为起点把初心和使命变成前行的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