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牢记初心使命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775 字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专心学习、静心思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有力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用心用情体会总书记对正定的关怀关爱,把对总书记的忠诚爱戴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建设富裕美丽正定、实现正定新腾飞凝聚磅礴力量。
不忘初心,还在于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为此,就需要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
不忘初心,在当下极有现实指向。无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还是全力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乃至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都需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历史往往在经过时间沉淀后可以看得更加清晰”,不忘初心具有深刻和丰富外延。立党之初,我党就把为共产主义、社会主义而奋斗确定为自己的纲领,历经时间沉淀,已证明这个纲领经得起历史检验,并取得了看得见的光辉成就,这也正是我们不忘初心的重要力量源泉。
毋庸讳言,一再强调不忘初心,也与一些党员干部忘了初心有关。他们忘了入党誓词,忘了当初的理想信念,信仰发生了动摇,以至于贪污腐化,违法犯罪,走到了人民的对立面。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一个人不忘初心,就是洗尽铅华不忘本,一个政党不忘初心,就能长期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只要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我们党就一定能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