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是中国古代四大名著之一,书中讲述了《王允巧使美人计》、《关云长过关斩将》、《曹操煮酒论英雄》等等三国时期经典故事,我最优感触的莫过于诸葛亮的《草船借箭》。
《草船借箭》的故事讲述诸葛亮利用天时地利的因素,巧妙的借用曹操的十万支箭,真是了不起!这篇文章里诸葛亮夜观天象,他观察到了三天时间的第三天早上有大雾,曹军看不清。他就在起雾的第三天早晨命令士兵擂鼓呐喊,制造进攻的假象,曹操怕中埋伏,马上命令弓箭手向江上射箭。在这篇文章里,诸葛亮利用曹操生性多疑的心里借到了十万支箭。
《三国演义》书中的各位英雄,如朱瑜、诸葛亮、曹操、司马懿等都自小热爱学习,博古通今,知天文、懂地理、明人心,是值得我们现代的小学生学习的榜样。我从现在开始要好好学习,学习书本中的知识,也多读课外书本,拓宽自己的学习面,长大了成为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