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778 字
延安——中国革命的圣地,近代多少革命先驱、思想先进青年心中的革命乐土。1947年三月初,以蒋介石为首的国民党反动派撕毁国共谈判的面纱,部署数十万兵力对延安发动了疯狂的进攻。《保卫延安》正是在此种紧张的战争气氛中,张开了一幅幅动人的人民革命战争的图画。
虽然国民党反动军队数量和装备上占都有绝对的优势,军队人数远胜于我军,但是党中央、毛主席对整个战局的正确分析和英明决策,彭德怀司令员的正确部署和指挥,和从高级指战员到普通战士浴血奋战、誓死如归保卫党中央、保卫革命的精神,陕甘宁边区群众和全国人民的支援和拥护让这些优势化成了“谈笑间的飞灰”。
作品中主人公周大勇的英雄形象,在一场场惨烈的战争中得以得到了充分的描写。他对党、对领袖、对人民的无限忠诚和伟大的革命献身精神,无不深深的感染着他身边的每一个战友和群众,也深深的打动着今天的我们。
在革命队伍里,上下同心,顽强奋战。从像彭德怀这样我军的高级将领,到陈允兴、李诚、赵劲、卫毅这样精于谋划、勇于作战的军官,从周大勇、王老虎这样在一线披荆斩棘、勇猛无畏的战场风云人物,到普通的战士、炊事员,从革命老英雄李振典到一般拥护革命的群众,他们身上体现出来那股誓死忠于革命的精神令人感到振奋。那种直面强敌、无所畏惧的气势和气魄,让人荡气回肠,将士的献身神,令人感动,军事将领卓越的军事才能,让人无比自豪。
彭德怀司令员在延安保卫战前作战争动员
作品以主力部队中的一个连为主体描写对象,重点描述了这个连在一场场战斗中体现出来的的英勇杀敌、视死如归的战斗精神,由点及面地反应了我人民解放军不畏强敌、英勇顽强的军魂。看这部作品,扣人心弦的情节描写,让人的精神时时刻刻被牢牢地吸引沉浸在那充满硝烟的战场上。虽是观战,实在有身临其境的感觉。那些有血有肉的革命前辈们的气魄和英魂,激励着今天的我们去努力,去奉献,去为国家的繁荣昌盛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