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700 字
法国学者培根曾经说过:“习惯是人生的主宰,人们应该努力的追求好习惯” 而良好的学习习惯是学习的重要技能,新学期作为小学生的我们应该做到哪些学习习惯呢?
一做好课前准备,预备铃一响,立即停止一切活动,进入教室,准备好学习用品,放在规定的位置上,并自动回忆上节课的内容,准备老师提问。
二认真履行上下课仪式。不能一边站立一边收拾或翻找学习用品,也不能弯腰在桌面赶写最后的几个字。
三坐姿端正。目光前视,两臂弯曲,平放在桌上,双脚自然平放。
四读书态度认真。边读边想,从课题到注释,从标点到插图,都要一丝不苟。不顿读,不唱读。
五写字姿态要端正。要做到一尺一寸一拳头,即眼与书本距离一尺,手与笔尖距离一寸,腰部与桌沿离一拳头。
六严守课堂纪律,积极思考,踊跃发言,不轻易放过一个问题,敢于发表自己的见解,勇于开拓新的思路。
七独立完成作业,养成不怕困难顽强学习的意志和毅力,及时订正作业中的差错,避免重犯。
八注意系统小结。应根据课本,笔记,作业进行系统复习,使所学的知识得到整理,巩固和灵活运用。总结学习中的经验和不足。
九谦虚谨慎,相互学习,学会合作。同学出现差错不讥笑,对成绩优良者不嫉妒,善于发现别人的长处和自己的不足之处。
十善于记忆,善于自学,善于收集资料和积累信息。
十一勤学好问,不慬就要请教别人,遇事多问几个为什么。
十二博览群书,养成不动笔墨不读书的好习惯。
十三爱护学习用品和教学设施,不在书本上乱涂乱画,不乱推拉课桌。
十四课外主动学习,自觉帮家人做家务。
同学们,昨日的习惯已近早就了今日的我们,今日的习惯决定明日的我们,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今天做起,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做一个优秀的学生,共同创造辉煌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