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理想主题小学生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717 字
在这个不太平凡的开学季的早晨,分班已经结束,我和十几个同学仍旧留在了五班教室。前后门打开,别的班的学子们先后进来。我们纷纷落座。不一会儿,我们的新班主任,金乾波,走了进来。
金老师看起来略微有点老了,非常严肃,不苟言笑。他刚一进来,喧哗声吵闹声戛然而止,那些原来四班的同学们高兴地鼓起掌来。金老师略微笑了笑,开始给我们上开学的第一课。
金老师准备了一个课件,讲述的是金老师对我们的要求:众生平等,用善良、诚实、负责、担当来约束自己。身为老师,金老师的目标是让同学们做到“让人们因我的存在而感到幸福”。因为老师的责任,同时老师也会严格遵守规定,做好老师,例如在灾难来临时镇定安排,统筹规划,确保每一个人的安全,保证每一个同学都可以受到关注,就是金老师的担当。
金老师认真勤奋,踏实负责,品行端正,关心同学,曾经教出了很多优秀的学子。他要求我们做人不仅要善良,同时也严格遵守为了公平公正而规定的制度。例如依据规定干好自己的工作,遵守纪律,少说废话,在值日时注意分工合作,不迟到。规则的本质是公平。
在为人处世上,金老师秉持端正的原则,不偏袒,不放弃,不以成绩取人,而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对学生的道德培养上。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里,金老师的话让我肃然起敬。
为人处世,还需要信仰,信仰不是迷信,而是举头三尺有神明的自律;信仰是确定人生方向的必要条件;信仰使人有所为有所不为。有信仰的人,目标坚定,不易动摇;并会时时自省,拷问自己的内心。
金老师指着一盆可爱的香松,讲述了一个有趣的故事,关于金老师、何老师和几盆香松。大笑声中我都得了规则的重要性。
开学第一课,我学到了许多重要的事。金老师把责任、善良、诚信这些品质放在学习成绩之前,令我感到无比幸运,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