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开学学生代表发言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1267 字
尊敬的校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在这金秋的九月,我们又迎来了新学期的开始。我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心情非常激动。
首先,我代表xx小学的同学对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和祝福,祝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假期里,我就渴望早日回到美丽的校园,因为温馨的校园强烈的吸引着我。这里有和蔼可亲的校领导,有可敬的老师,有精神饱满、好学上进、知礼守纪的同学,能融入到这样的学习环境,是我们每个学生的骄傲,这更是一种幸运。所以,我要感谢美丽的xx小学。
上学期,我们在这里学到了许多科学文化知识,懂得了不少做人的道理,而我们这些进步无不凝聚着老师们的心血。同学们,面对为我们日夜操劳的老师,我们要大声地对老师们说:“老师,您辛苦了!”
新学期已经开始,我们又长大了一些,又长高了一些。新学期,新气象,我们要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生活中,我们要做好建设祖国的接班人;我们要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学做品德高尚的人;我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树立新的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鞭策尊敬的学习;我们要多读书,读好书,使自己更加优秀。
海阔任鱼跃,天高任鸟飞。奋进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整装待发,为我们的理想和目标而努力,为我们成为走向世界的现代人而奋斗!
最后,祝老师们工作顺利;祝全体同学新学期新风貌,以新的姿态迎接新挑战!
谢谢大家!
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踏着九月的金色阳光,我们又迎来了新的学习生活,从今天开始我们又回到了我们美丽的校园,作为xx小学的学生,我们倍感自豪。今天,我有幸代表全校学生在这发言,心里更是无比激动。
我们的校园壮丽整洁,这里有最好的领导,有学识渊博。认真负责的老师,有精神饱满,好学上进,求实创新的学生。能融入到这样的学习环境中,是我们每一个永新学生的幸运。这里,绿色的校园是那么的吸引人,五彩缤纷的花坛,绿草如茵的操场,似乎都在向我们招手。在明亮的教室中,与可亲的同学一起学习,知识的大门向我们敞开。
我们进了最好的学校,就应该做最好的学生。如何做最好的小学生呢?我想,我们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一、认真学习新《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小学生礼仪常规》,严格执行规范,用规范来指导自己的言行。
二、树立远大理想,正确的人生观,自觉抵制不良思想的侵袭,不接触不健康。低级趣味的东西,学做品德高尚的人。
三、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学好各科文化,在班内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氛围。
四、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对学习有困难的同学大家要伸出援助之手,多帮助,多关心,以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
五、要自强自立,作为小学生,我们不能像在幼儿园里那样,事事要父母操心,我们应当自己来管好自己的生活、学习。
六、要多读书,读好书,宽阔自己的知识面,去欣赏优秀的书籍,在书海中遨游。
同学们,“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只有付出了,才会有收获。相信在学校领导的关心下,在老师的辛勤培育下,经过我们不懈的努力,几年后,我们一定会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纪律的合格小学生,给社会,给学校,给家庭一份合格的答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