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768 字
我今天讲话的主题是《养成文明习惯,做文明学生》。我们都知道:良好的行为习惯会对人的一生产生深远的影响,会让一个人终身受益。19世纪心理学家李德说过:播下你的良好行为,你就能拥有良好的习惯;播下你的良好习惯,你就能拥有良好的性格;播下你的良好性格,你就能拥有良好的命运。
那么,如何才能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呢?简单的说,就是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
请每一同学先管住自己的口,不说脏话,不随地吐痰;管住我们自己的手,不乱扔杂物、乱倒污水,不乱涂乱画,不损害公物,不打架斗殴;管住我们的腿,不践踏花草,不乱穿马路闯红灯。从你们每天的起床、上下楼梯、上课、集会、值日、进出校门等小事做起,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养成良好行为习惯,争做文明小学生。
同学们,文明行为习惯是我们学习、生活的根基,是我们健康成长的臂膀。没有了文明,就没有了基本的道德底线。可以毫不夸张地说,生活中最主要的是文明礼貌,它比的智慧、一切的学识都重要。文明礼貌地处事待人,是我们每个少年儿童成长过程中的必修课。俗话说千学万学学做真人,说的就是学习应先学做人,学做文明人,学做社会人。因此,我们一定要养成讲文明礼貌的好习惯。而培养习惯重在一个月,关键在头三天,它就像一根缆绳,每天给它缠上一股新索,要不了多久,它就会变得牢不可破!所以,让我们从现在的点点滴滴做起,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服饰、礼仪、举止谈吐、学习、社交等各方面,时刻检点自己的行为,严格按照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要求,自觉自律,促使自己的文明习惯养成再上一个新的台阶,争做文明小学生;自觉维护我们学校的形象,让文明之花开遍我们整个校园。
我们要认真践行行为养成习惯,习惯形成品质,品质决定命运。在日常学习、生活、做事中,践行生活、行为和学习等良好习惯。把我校发展成:学生向往;家长满意;社会认可的名校!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