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的理想的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921 字
理想是人生导航的灯塔因为有了理想,人们才会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而努力我的理想就是当一名辛勤的园丁——一名老师,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
老师像蜡烛,他们燃烧了自己,照亮了他人;老师像园丁,把幼小的树苗培育成参天大树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一代代老师呕心沥血,无私奉献,一月月一年年耕耘在那三尺高的讲台上,把知识传播下去,把人类文明传播下去,为国家培养了一批批优秀人才,才使得社会更加文明,国家更加繁荣富强.
上幼儿园的时候,老师教我们唱歌、跳舞,给我们讲故事听那时,我觉得老师真神奇,真伟大,什么都会,我就想:我长大了,我也要当一名神奇老师,把我懂得都教给小朋友慢慢地,我长大上学了,觉得老师更加神奇了不认识的字,不懂得的知识,只要老师一讲,就豁然开朗,全部明白了老师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告诉我们要做一个诚实的好孩子当我们伤心的时候,老师给予我们安慰;当我们遇到挫折的时候,老师给予我们鼓励老师真伟大,就像一本书,那么多的知识老师都懂得,只要看到老师那和蔼的面孔,再困难,在伤心的事情都会简单起来,都会烟消云散这更加坚定了我当老师的信念.
如果我当上了老师,登上那三尺高的讲台,向孩子们传授知识,带领他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那是一件多么奇妙的事情啊!我会把我的学生当做我的孩子,像照顾自己的孩子一样照顾他们,教育他们让他们从一个个真善美的小故事,里领悟到人生的真谛;让他们从一首首如歌如画的唐诗宋词中,领略到“万籁此俱寂,但余钟磬音”的寂静让他们从一个个含苞怒放的花苞中,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让他们从一个个英语单词中,感受到语言的神奇;让他们从一个个活泼乱跳的数字中感受到数学王国的神奇我还会让孩子们从学习中找到乐趣,在乐趣中学习,爱上学习当他们捧起奖杯时,我会告诉他们“不要骄傲,一定要再接再厉,在以后的道路上继续努力”;当他们在成长的道路上遇到困难而气馁时,我会告诉他们“不要气馁,阳光总在风雨后,坚持就是胜利”.像当时老师教育我们一样教育我的孩子把他们培养成一个有爱心,有责任心,有正义感的好孩子,长大后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我一直在为这个理想而不懈地努力,扎扎实实学好每一门功课,一步一个脚印朝这个目标攀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