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468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读书是一种享受。读书是一种幸福。读书是一种生活方式。书籍对我们来说不是可有可无的,而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让我们的生活充满乐趣。我很喜欢读书,但是以前不喜欢读书,因为读书枯燥无味。现在我已经爱上了读书。为什么?请慢慢听我说。
以前我最讨厌读书,但是我妈坚持让我读。她说,我一定要读书,这样才能增长见识,开阔眼界,陶冶情操,成为一个有用的人。我不这么认为。玩一会儿就好。为什么一定要学习?但是有一天,一些事情改变了我。那天我妈让我陪她去店里买书。她想借此机会让我改变。书店里,只有书,没有别的。无奈之下,我只好从书架上取下一本书,但我被它迷住了,久久不肯离去。直到妈妈叫我回家,依依不舍的离开,我才放下书。
这件事不仅改变了我的想法,也改变了我的梦想。以前我的梦想是画画,现在我的梦想是写书,写最好的文章和诗歌给大家看。而且我也喜欢看书,因为看书的感觉就是和素未谋面的朋友聊天。有时候,书就像一面镜子,看着自己,反思着自己。有时候,书就像微风,打开我们心灵的窗户,吹动我们的心。
反正读书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