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开学第一课理想主题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879 字
幸福是什么?幸福在哪里?当我看了《开学第一课》后,我明白了许多,也从中更深的了解到了幸福的含义。
“要相信自己,幸福就在身边!”这句话是年仅十岁的盲童刘浩所说的话。他从七岁开始学弹钢琴,妈妈带着他到北京音乐学院去拜师,曾经叩响过四十多位老师的家门,但最终都是因为眼睛的问题而失望了。没有钢琴,他就到琴行里去弹琴,有次竟然一下子弹了三个小时,最终还是哭着离开了琴行,并告诉妈妈说自己还没有弹够。
刘浩并不觉得自己眼睛看不到就是不幸的,他认为自己仅仅只是眼睛看不到东西而已,其它和别人都是一样的,什么事情都能干。我喜欢刘浩这种乐观、开朗和自信的性格,他就是靠着这种自强不息的精神,最终站到了德国舒曼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的舞台上,并取得了总决赛第三名的好成绩。刘浩的梦想是以后当一名优秀的钢琴家,他正在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有梦想的刘浩是幸福的。
“多鼓励,多赞美你的孩子,只要他今天比昨天有进步,那他就是第一!”李娜阿姨的这句充满激情的话语深深地刻在了我心中,是呀,有时父母和老师那一句句赞美或是表扬,的确是会让我们欣喜万分,让我们感受到自己是幸福的,让我们更有自信心,更相信自己一定行,一定能够做得更好。
“坚持梦想,努力去做,你就一定能够成功!”这是邓亚萍阿姨的话,她的个子不是很高,所以一开始练球的时候呢,教练并不看好她,但是阿姨很自信,认为自己就是有打乒乓球的天赋,她坚信只要自己努力去做了,付出了,就一定能够成功,最终她成为了世界冠军。后来退役后,邓亚萍阿姨选择了到清华大学去读书,由于她从小训练打乒乓球,所以文化课的基础很差,但是阿姨认为:“任何事情从现在开始去做都不算晚,只有努力坚持,并且坚守自己的理想和梦想,通过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的去做,自己就一定能行,就一定能够成功。”就这样邓亚萍阿姨坚持自己的梦想,努力去做,最终取得了成功,收获并且体味到了幸福。
《开学第一课》深深鼓舞了我,并且告诉了我,幸福是一份好心情,是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幸福是多鼓励,多赞美别人,幸福是坚持自己的梦想,并且努力去做……其实幸福它就在我们身边,需要我们细细地去体会,去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