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788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理想并且竭尽全力去实现的人,生命才会多姿多彩,不信的话那就请你听我慢慢道来。
波兰女科学家居里夫人在上中学时,因家境贫困,不得不寄居在一间破旧的小阁楼里,然后利用课余时间赚取生活费,深夜里刻苦学习,最终她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了。后来,她和她的丈夫,也是她事业上最亲密的伙伴,共同深入于化学方面的研究,最后他们用血汗换来了丰硕的成果——一克镭。
四大名著的各位作者就是因为有理想今天我们才得以享受到丰盛的文学大餐。曹雪芹便是撰写四大名著之一的伟大文学家,他幼年时家中被抄,后来长期居住在一所破旧的小茅屋里,每天以稀粥度日。有人聘请他到宫中做画师,他谢绝了,一心一意地写书。一次,他为了写“刘姥姥醉卧怡红院”的情景,苦思一夜,辗转难眠。第二天,他亲自去城里观察了酒店中的酒鬼们,从而产生了灵感,以至于那一节写得那样生动、传神。就这样,10多年的辛苦,他终于写成了传世巨著——《红楼梦》。
《哥伦布》一书介绍了哥伦布出海前后的详细情况。当时,哥伦布的航海计划遭到意大利国王的拒绝,出人意料的是葡萄牙国王和西班牙女王同意了,于是哥伦布带领一支由三艘帆船组成的船队出发。一路上历尽艰辛,但他没有动摇,平定了叛乱且发现了新大陆——美洲大陆。他的发现震惊了全欧洲,他成功了,但并非偶然。
我有过许多理想,我曾想当一名画家,可是一想到要坐很长时间才能完成一幅画时,便觉得无聊,坐不住而画不下去;我也想当一名演员,但又觉得没日没夜地背台词,鬼把戏很辛苦……许多美好的理想,像肥皂泡似地破灭了。但是最近我了解许多有关伟人的事迹后,我重新获得了信心和力量。
那么,成功的秘诀是什么呢?那就是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毅力和百折不挠的进取精神。因此,你想让你的理想变成现实,你想成功完成你的理想,那这三个因素是缺一不可的。
要理想不要幻想,要激情不要矫情,人就活这一次,理应活得飞扬跋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