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演讲稿六百字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个人,全文共 579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六(三)班的___,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理想》。
没有理想,人生就如黑夜;没有理想,人生就如迷宫;没有理想,人生就如荒漠。理想是曙光,照亮夜行者的路;理想是航灯,指引船舶航行的方向;理想是甘泉,让沙漠中的人看到生的希望。
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理想,有的人想当着名的画家;有的人想当出色的作家;有的人想当伟大的科学家;有的人想当救死扶伤的医生……而我的理想是当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
我的父母也是老师,可能是受他们的影响,我从小就对教师这个职业有着浓厚的兴趣。上了小学之后,我有了更深的体会。
教师是一份神圣的职业。他们的袖口上有永远也都擦不掉的粉笔灰,嘴里有永远也吐不完的优美词句,手里有永远也画不完的圆和角,眼睛里有永远也琢磨不透的意思。老师没有怨言,没有豪言,没有壮言,他们言传身教,把良好的作风,优秀的品行教给我们,使我们终生受益。
我敬重老师,也衷心地感谢老师对我的厚爱,对我的鼓励,对我的帮助和对我的培育之恩。
为了实现我的目标,从现在开始我就要为我的理想打好基础。鲁迅爷爷曾经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意挤,总还是有的。”只要我能把空余时间都用到学习上去,我的成绩将更上一层楼,我离我的梦想就更近了一步!如果说,理想是驶向成功的一艘小船,那么,我一定会把好船舵,驶向成功的彼岸。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