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理想的演讲 感悟人生放飞理想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心得体会,全文共 704 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初一八班的李冰,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放飞理想》。
理想是风,吹动生命的船。理想是雨,滋养生命的花。一只雄鹰有了对蓝天的盼望,才敢翱翔地面;一棵大树有了对阳光的憧憬,才敢直插云霄;一个人有了对理想的追求,才敢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放飞理想,就是放飞将来;放飞理想,就是放飞生命。
油田六中是我们放飞理想的舞台,在这理想的接力赛中,我们用球场上搏斗的潇洒、教室里读书的宁静,操场上奔跑的坚强,课堂上倾听教师讲课的认真和伏案苦读的辛劳,掌握着工夫的脉搏。由于我们晓得: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人的青春是长久的。居里夫人曾说过:“当你有一个巨大的目标时,你就会把任务当成歇息”。同样,当我们有了远大的理想,我们就会把进取当成享用,由于那是理想的阶梯,是成功的殊途同归。
周恩来在少年时期便立志报国,道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唉声叹气,最终他成为一代巨人,开国元勋。岳飞儿时,便立下了“精忠报国”的宏志,最终他以本人的举动证明了自己,完成了理想。只有勇于放飞理想的人,才会在人生前进的道路上挥剑斩荆棘,不畏失败,勇往直前;只有勇于放飞理想的人,才敢找到本人斗争的目标,行进的方向;只有勇于放飞理想的人,才敢在生活的大舞台上找到本人的地位,归纳出色的人生,粉饰平淡的生活。纵然有楼高百尺;纵使有花繁千树。我们仍需有那率真的性格和崇高的理想;我们仍需怀着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气度,将自我心中的幻想向湛蓝湛蓝的地面勇敢而坚定地去放飞。
俗话说:“有志者,事竟成。”同窗们,让我们放飞本人的理想,在艰难背后不抬头,在波折背后不言弃,勇于挑战自我、逾越自我、完美自我,相信一定会有梦想成真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