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开学第一课理想照亮未来心得体会范文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397 字
中央一台有一个大型儿童节目——《开学第一课》这个节目非常有利于我们的身心健康发展,同时可以让我们的心里种上良好品质的种子。
今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梦想,并邀请了许多嘉宾。他们都在为梦想不断努力:中国第二个女宇航员王亚平,她说:“我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时代,在这个时代,梦想可以摸得到,也可以实现。而我的宇航员梦想,实现了。”她每天刻苦训练,为梦想加油,梦想是前进的动力!没有双腿还能跳舞的廖智,她在汶川地震中失去了双腿和女儿,痛苦不堪的她失去了生活的信心,然而一个偶然让她的生命重新绽放光芒,她用生命舞蹈!我们要坚持梦想,永不放弃!从三岁就有了钢琴梦的朗朗,虽然起初得不到亲人的支持和世人的认可,但他虽身为一个替补,却玩命的练习,最终成为钢琴一行的名人。“替补也能出彩!有梦想,人生就能出彩!”
梦想五彩斑斓,过程也是坎坷荆棘,我们必须坚定自己的心,守护着梦想,永不言败,坚毅地在梦想的道路上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