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游的倡议书50字
范文类型:倡议书,适用行业岗位:旅游,全文共 557 字
xxx全体干部职工:
旅游是一项发现美、欣赏美、享受美、创造美的活动。市民在旅游活动中的一言一行,不仅体现了个人的文明水平,更是体现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
xxx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导文明旅游,是提升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水平的重大举措。为此,我院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倡议:
一、加强学习,提高文明旅游素质。认真学习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学习文明礼仪,严格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行为公约》,切实掌握《中国公民出境旅游行动指南》;要识别不文明行为的各种表现,明辨旅游活动中的是非、美丑,不断提升思想道德水平,在旅游活动中,“多看美景,不刻美名”。
二、入乡随俗,尊重各地风俗习惯。尊重其他国家,其他地区,其他民族,其他宗教的文化习俗,避免因文化差异而导致的“不文明”行为,不要让个人行为给国家和我们的城市形象带来损害,用我们文明之邦的礼仪展示xxx美好形象。
三、积极参与,塑造文明旅游形象。出游讲礼仪,要做到垃圾不乱扔,举止要文明,不在公众场所高声交谈,旅游购物乘车要排队;不在文物古迹上涂刻,拍照摄像遵守规定;对身边的不文明行为及时劝阻;不长期占用公共设施,尊重服务人员的劳动。
文明旅游,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希望全体干部职工,无论是在xxx,还是在他乡,时刻把“文明”记在心里,因为您的言行代表着xxx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