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游的倡议书整理 “文明旅游”倡议书
范文类型:倡议书,适用行业岗位:旅游,全文共 550 字
游客朋友们: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出游的高峰期眼看就在眼前。
在此,我们发出以下倡议,期待大家过一个和谐文明的五一:
倡议书
一、身为旅游从业者,应以身作则,引导游客文明出游。
遵照中央文明办、国家旅游局颁布的《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中国公民出境旅游行为指南》等条例,各旅行社、领队、导游需规范经营,恪守职业道德。
遵纪守法,信守合同。
切实履行引导游客文明旅游的职责,每到一处景点,做好说明、提醒工作。
一旦发现游客陋习,应及时劝阻,引导游客文明出游。
二、身为游客,应从自身做起,守公德,讲礼仪,文明游览。
在旅行途中,拒绝公共场所大声喧哗、乱扔垃圾、随地吐痰、无视禁烟标志、无视禁止拍照标示、随意插队、破坏文物、浪费食物等陋习。
尊重旅游目的地的文化习俗,主动提醒、制止他人的不文明行为,争做文明和友谊的传播者。
境外旅游途中,如遭遇突发事件,可及时拨打24小时全球领保服务应急热线电话,向当地外交部门求助。
三、身为社会的一份子,社会各界都应共同努力,共树新风。
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不是靠一个人就能建立起来的,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建立起来的,需要社会各方面一起努力,共同经营。
面对有损城市形象、违背社会公德的旅游陋习,应勇敢说不,用公众监督的力量,推动文明旅游良好风尚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