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峥携《我和我的父辈》之《鸭先知》剧组来到中国传媒大学,与传媒学子共同交流中国大陆第一支电视广告诞生的故事。充满复古色调的上海弄堂里,诙谐幽默的市井喜剧一幕幕上演,令现场观众不时发出阵阵爆笑。导演徐峥、演员韩昊霖、倪虹洁、樊雨洁到场与观众进行交流。有观众提问:“拍摄过程中有什么困难?”徐峥回答“的困难除了天气炎热外,还原1978年的上海街景很费心思,1:1还原的南京西路广告牌、上海第一代出租车,老上海人看到后一定会觉得亲切。”徐峥谈及与韩昊霖的第三次合作表示:“韩昊霖是一个很专业、很成熟的演员,我要让他保持最自然的状态”。在讲到影片“彩蛋”张艺谋时,徐峥说“真正拍戏的时候非常紧张,做了很长时间的心理建设,张艺谋导演太低调了,我想让他表现得凡尔赛一点。”
《我和我的祖国》和《我和我的家乡》在20_、20_年最终分别斩获31.7亿、28.3亿的票房,成为同年“国庆档”的赢家。今年,电影《我和我的父辈》延续了“国庆三部曲”小人物见证大时代的故事形式,成为众多网友的“国庆档观影首选”,也成为国庆档最适合全家人观看的电影。本次《我和我的父辈》作为该系列的第三部作品,延续品牌IP,在主题表达上迈步向前聚焦“父母一辈”,触发“父母与子女”、“小家与大国”背后数代中国人的家国记忆,从亲情视角打开新格局,体现出家国情怀和时代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