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旅游心得体会范文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旅游,全文共 3252 字
在我的印象中,韩国应该是一个非常精致的国家,国土面积可能不大,但是人们的生活还是非常舒适、惬意、规律的。那里的店铺应该是矮矮的,非常有情调。天空应该是非常晴朗的,偶尔几朵纯净的白云做点缀。绿色也应该是非常多的,路边的野花五彩斑斓。
其实真正的韩国与我心中所想的没有太多出入。只是阴雨天多了一些。最让我吃惊的是这里的设施如此人性化,公民的素质如此高。实在是令人叹为观止。当时也想过,“中国也这样就好了”。自己心中立刻有了回答,
“为什么不可能呢?”
“那由谁来改变呢?”
“为什么不可以是我们呢?”
也许现在想这些还有点太早了吧,嘲讽自己还太小。
或许这是远大的志向,也或许这只是一个孩子的痴心妄想。
“无痕”
“只有经过地狱般的磨练,才能创造出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
有人说旅行只不过是从自己活腻了的地方到别人活腻了的地方去。人们都觉得自己待的这片地方不能算作是风景,每天看着同样的天,同样的树,同样的人。腻了,便逃了。其实不然,喜新厌旧也是人之常情。然而为什么会烦躁呢?或许罪魁祸首又是那一个“情”字。
有些或许是因为亲情吧。
为那些逝去的亲人,看着曾经总是热腾腾的冒着白烟茶水凉了,看着曾经总是被挤得满满当当的沙发空了,听着房屋里曾经啼嗒啼嗒的拖鞋声静了,心中的那份凄凉是溢于言表的。于是终于逃了,逃到一个可以使自己从回忆中挣脱的地方。
有些或许是因为爱情吧。
每天望着TA,心里十分明白,其实那只是自己梦中可望而不可即的永远。累了,被伤透了,不愿再忍受了,于是终于逃了,逃到一个可以不需要假装,不会有人让自己受伤的地方。
有些或许是因为友情吧。
闭上眼睛,像放电影一般回忆着童年时那些豪迈的哭与笑。糖果铺里的甜,八音盒里的纯,玩具店里的真。这些人性最初散发的沁人芳香与明媚光辉都到哪里去了?睁开眼睛,再看看如今满目疮痍的所谓友情。这就是人,一种记忆力十分强大又过于强大的动物。有时候,害得自己受伤的都是那些该死的回忆。告诉自己这就是世界。现在想来,有些事情只是自己想太多,为什么就不能当作是自我安慰,单纯一下,相信这就是世间的真情。
童年的图画书中夹着的一片雪花飘走了,在风中被折得粉身碎骨了,幻化成猩红色的小液滴,重重得砸在心上。有些事情,过去了,只求无痕,而又几时有几人能做到无痕?有些话,心里写得明明白白,只是不忍心告诉自己罢了。
然而,有时候有些伤是必须要受的,是逃不走,也躲不过的。
“福祸”
“如果你因错过太阳而流泪,那么你也将会错过群星”
我非常喜欢摄影,甚至曾经想过将来要从事摄影这个职业。摄影可以使我找回被隐匿在记忆深处的回忆,总会让人有暖暖的感觉。在韩国的这一段时间,我拍了很多照片。但现在想来,有些是没有任何意义的,甚至开始质疑当初对摄影坚定的决心。记得有一次下车,到服务站,我没有拿相机,反而感觉异常轻松。放心大胆地看我愿意看的,想我愿意想的,体会也更多,丝毫不用担心错过了什么精彩瞬间。其实,自己也不是什么专业的摄影师,只是一个出来交流体验的学生,照相也只是为了留个纪念,我想,这就足够了。拿着相机,那重量不仅是压在手上的,更是重重得压在心里。其实,坦白一点说,照那么多相片,有时只是为了给朋友炫耀,听听他们夸赞的话,心里也就满足了。
走在路上,拿着相机,有时只是通过相机的小屏幕观察周围的一切。现在想来,感觉当时的自己好傻,仅仅用影像代替了宝贵的经历。影像毕竟是虚幻的,而经历,是最前沿的4D电影也无法完全记录下来的。影像,只是一个瞬间。而经历的本质,是发现。只有那些充满了发现的经历,才会深深地刻在我们记忆最深处那片永远不会消退的净土。其实,影像中的世界太小,唯有现实中的世界才足够大,大到足以让你穷尽一生去体会。
以前在一本书中看到过这样一句话,一直印象深刻:“既然,一个人的感官根本不够用,那干脆就丢弃自己,让无数双艺术巨手把你粉碎成轻尘”。是呀,都已经来了,为什么就不能放开一切束缚,享受自己专属的时光呢;为什么就不能让自己完全融入到那个陌生的国度,陌生的环境里呢?我相信,只有这样体会才能更加深刻,才会对得起自己,才会在旅行结束时充满自豪感地说:“我,不枉此行”。
还记得以前在电视上看见过一条新闻,说某国研制出了一种仅用眼睛就可以操控的电脑,最一开始特别感兴趣,感叹现在的科技已经发展到了如此水平。后来又想,难道这是想把人一个个的都变成只会进食,排泄,呼吸和转眼珠的瘫痪么?用无比聪明的大脑来交换萎靡的身体,真的值得么?
在车上,大家都或是拿着手机不停地按,或是戴着耳机,看着窗外的风景。甚至没有互相说一句话,谈一谈自己遇到的新鲜事。有时真搞不明白,这些平时异常渴望的电子产品,真正得到了,给我们带了的又是什么。究竟是天涯咫尺,还是咫尺天涯。
“暖心”
“友情在我过去的生活里就像一盏明灯,照彻了我的灵魂,使我的生存有了一点点光彩。”
在韩国的这段时间了,或许我记忆最深刻的就是在韩国友好家庭的那一个下午。Diana,我还记得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我还有一点紧张,你告诉我takeiteasy;我还记得那天是你的生日,我为你选了你最爱的奶酪蛋糕;我还记得你带我去一个非常别致的小店,为我挑选了礼物;我还记得你的妈妈,虽然不懂英文,却一直笑着,用韩语询问我的感受;我还记得你的爸爸,和那一个握手,呵呵,都怪我一开始不懂;我当然还记得你那个害羞的弟弟,如你所说的,其实他挺帅。
其实在Diana之前我也有过几个外国朋友,但都只是停留在网络上,上线了就聊几句,甚至那时的目的还是练习英语,我从没有想过自己会有一个无话不谈的外国朋友。那一个下午,Diana并没有像大多数有好家庭一样带着我参加很多户外的或是体验的活动,她只是和我待在她家里,聊天。现在想来这真的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能在一个陌生的国度感受到如此温暖的友情,我真的有些受宠若惊。
Diana,我真心希望我这份难得的友谊能够持续下去。现在,我想做的是在巴金先生的那句名言的“过去”两个字的后面加上“现在、未来”。
Diana, wish we could keep our friendship forever more。
“世界”“没出去之前感觉世界很大,出去之后感觉世界不过如此。”记得去韩国前的那天晚上,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得怎么也睡不着,总是充满向往得告诉自己,明天自己就要出国了。“出国”,对于之前的我来说一直都是一个十分诱人的词汇。其实家人们说的没错,那是因为自己没有经历过,那种新鲜感还是非常强烈。对于那些经常出国的人来说,奔波前的一晚恨不得要快快入睡,因为那些旅途对他们来说只是工作,他们早已习以为常。记得在去韩国的飞机上,坐在我左边的是一位韩国父亲,他的妻子和两个女儿坐在前排,就在回国的飞机上,我再一次看见了那一家人。这时脑海中突然浮现出“世界真的好小”的感叹。也许去韩国的路程还没有之前去的新疆或是海南远,但是我知道,这次出行的意义不在于路程有多遥远。在当今的世界,有时候国界看起来只是一块小小的石碑,但是真正需要去跨越它,却远远不是你抬抬腿就可以迈过去的。我认为,国界其实就像是一堵高高的墙,威严,不容侵犯。跨出了这堵墙,等待你的,就是整个世界。“END”也许这是一个告别,也许这只是一个开始。不论怎样,未来的路,要我自己走。未来的人生,要我自己活。
旅途再美,风景再多,只是萤火
但只为萤火在夜空中昙花一现般的闪烁,我相信,这一切,都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