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旅游倡议书范文
范文类型:倡议书,适用行业岗位:旅游,全文共 496 字
延安是中国革命圣地、历史文化名城、优秀旅游城市,市民、游客的一言一行不仅仅代表着个人,更关乎着延安的城市形象。创建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展示魅力延安的旅游形象,是每位市民、游客的责任。为促进我市旅游事业蓬勃发展,提高延安旅游者的文明素质,特此向全市人民、游客发出文明旅游倡议:
一、广大市民、游客要克己守礼,文明出游。每位市民、游客都要从自身做起,守公德,讲礼仪,文明游览,安全出行,摒弃不良习惯,杜绝“不修边幅,不讲卫生,不懂礼仪,不守秩序,不遵法规,不爱护环境和公共设施、喧哗吵闹,乱攀乱爬雕塑,在景区内乱刻乱画、损坏文物古迹”等不文明行为。广大市民、游客要争做文明的传播者,以文明的言行举止为自己加分,为延安添彩。
二、社会各界要共同努力,共创文明、共树新风。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需要社会各方面一起努力,共同经营。社会各界要对有损延安城市形象、违背社会公德的不文明行为说“不”,要及时提醒和制止市民、游客的不文明行为,用公众监督的力量推动文明旅游良好风尚的形成。
全市人民和游客,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踊跃投入到提升公民旅游文明素质行动中来,争当文明公民、文明旅游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