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的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775 字
我坐在窗旁,静静地翻阅着手中的日历,看着元旦的日子将近了,我慨叹人生苦短,时光不留人。回忆往昔,正在河边玩水捉鱼的我,正在摇头晃脑地跟老师读着李白的《静夜思》的我,正在耳听着妈妈那烦人的教诲,心却在想着《哆啦a梦》里的故事的我······仿佛一切都只发生在昨天,而不是长长的十几年。俱往矣,以前的美好时光都已经过去,新的一年,新的希望,我不该留恋于过去,而是要去抓紧时间去学习(当前的主要任务),别让时间再从指间溜走。
窗外人声沸腾 ,一片热闹非凡的景象。难得的热闹 ,我放下日历,揉揉发痛的额头,缓缓走出房间,去感受热闹的气氛。
街上可不是一般的热闹,真可谓:“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我漫步于步行街间,感受着“红”的气息。一个个大红灯笼高高挂起,红得热烈,一件件红色的衣裳衬在人们身上,红得热情,一幅幅红色的对联紧紧贴在门两边,红得耀眼。一片红色的海洋,一片喜庆的气息荡漾在大街小巷之中,洋溢在人们微笑的脸中。体会着元旦的气息,我知道元旦已经近了,近了,人们正在欢喜地期待着······
浏览着周围的景象,我已不知不觉地步入了商业街。商业街的景象与步行街的景象完全不一样,真是“一个转身一个样,一个地方一副景象”。
刚刚走进商业街,我就闻到一股竞争激烈的“火药味”,完全没有步行街的轻松。仔细一瞧,两旁的各大商场都打起了“大优惠”的招牌。还是“一年春作首,万事公为先”即使是临及元旦,也丝毫不放松。看着各大商场的职员都认真专注、笑容满面地迎接着一位又一位顾客,我心忽地一热,为他们的敬
业精神所感动。他们是多么敬业,即使是元旦——大家放假回家过节的日子,他们去始终坚守着自己的岗位。想到即将来临的期末考试,我大步回家。我要学习他们的敬业精神,即使元旦也不能忘记自己的任务——好好复习,考个好成绩来庆祝元旦,迎接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