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演讲稿600字 诚信演讲稿简短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508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诚信是诗圣李白的“一诺千金”;诚信是古代皇帝的“一言九鼎”;诚信是儒家学中的“事实求是”;诚信不是一成不变,而是坚守原则!是“言必信,行必果。”告诉了我这个道理。
记得在星期六的时候,我与同学约好一起去书馆看书。到了星期六,我正准备出门,看见外面正下着黄豆般的大雨,我心中不禁掠过一个念想“这么大的雨,他们一定不会去,我去万一跑空了呢?还不如在家舒舒服服地看电视呢!”说办就办,我换起鞋,朝楼上跑去。
过了一会,电话铃响了。我慢悠悠地走了过去,懒洋洋地接起电话,漫不经心地说:“喂?谁啊?”“喂,是是张紫……怡吗?你怎么还没有来?我们等了你好久。”说完,打了一个大喷嚏。“你们还在等我?”我已热泪盈眶,“我马上就去。”我赶到那里时,他们已被淋成了一只落汤鸡,我把他们送回了家。
星期一上学的时候,他们没有去上课,我知道他们为我而淋感冒了。我愧疚万分,放学后急匆匆地走到他们家,给他们复习功课。我知道,我也明白了:诚信,是重要的。
诚信是一根小小的火柴,可以点燃一间屋子;诚信是一朵花朵,可以芬芳世界;诚信是一片绿叶,可以倾倒一个季节。诚信,无处不在,“言必信,行必果。”教会了我这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