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考试演讲稿600字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884 字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诚信考试
生命不可能从谎言中开出灿烂的鲜花诚信,是立人之本,即人无信而不立。诚信不与仁、义、理、智四德并列,而是它们的综合体现。诚,即真诚、诚实;信,即守承诺、讲信用。诚信的基本含义是守诺、无欺。通俗地表述,就是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诚信不仅是一种品行,更是一种责任;不仅是一种道义,更是一种准则;不仅是一种声誉,更是一种高尚品质的体现。诚信是高尚的人格力量,他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公民的一项基本道德责任,是为人处事之本;是我们当代学生必须具备的美好品质。
考试不仅是检查教师教学效果、学生学习情况的评价手段,还是一种让我们正确评价自己、勇于承认学习上失误和不足、严于自我约束的考验。在此,我号召全校同学在期中考试中自觉遵守考场纪律,坚决杜绝各种考试舞弊行为,展现自我水平用真实的成绩证明自己的实力。
我们应提高自身道德修养,端正考试态度,争当一名诚信考生;排除外界干扰,正确认识考试对评价自己的重要性,我们要充分把握复习时间,认真复习好每一门功课,以诚信的态度对待每一场考试,以实力争取优异成绩,以诚信展现良好学风。文明考风,诚实考试”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弘扬诚信正义,我们每一名同学都要杜绝作弊行为,树立与不良风气作斗争的信心、勇气,勇于检举揭发考试作弊行为,立志成为一名文明诚信的学生。
一次考试不利,你还有许多机会,一次考试作弊你就会失去诚信。同学们,我们都知道作弊是一种不文明、不道德的行为,是一种违反学校纪律、违反公平竞争的行为。虽然一时的作弊有可能使你跨过及格线,有可能使你取得暂时的较好成绩,但是一次不文明、不诚信的行为葬送的却是你的尊严、形象和荣誉!
自古以来,读书人都是以节操为本,以诚信为基。我们中学生更应该传承民族美德,树道德之新风。学习在于点滴积累,亲手摘的果最甜,亲自酿的酒最香。
我真诚希望各位同学凭自己辛勤的汗水和真才实学,在考场上发挥出色水平,以诚信考试为荣,以违纪作弊为耻,用诚信品德向自己、向老师、向家人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此预祝:
同学们在期中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