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学生诚信考试的倡议书
范文类型:倡议书,适用行业岗位:学生,全文共 704 字
亲爱的同学们:
本学期已进入期中考试阶段。为了营造文明诚信的校园环境,体现当代大学生的优良品质,严肃考风考纪,形成一个公平竞争的氛围,促进学风、校风建设,切实维护考试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使每一位同学都能在考试中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学生处、教务处、校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在此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努力学习,以自身实力争取优异成绩;坚持正气,以实际行动杜绝考试作弊!
同学们,我们都知道作弊是一种不道德的行为,是一种违反学校纪律、违反公平竞争的行为。虽然一时的作弊有可能使你跨过及格线,有可能使你取得暂时的较好成绩。但是,以一次不道德的行为来换取一时的成绩是极不可取的。我们不止一次地看到,考试之后作弊处分的文件贴在校园里,警告处分者有之,记过处分者有之,留校察看者有之;有人痛哭流涕,有人苦苦哀求,有人幡然悔悟……但是,后悔是无用的,纪律是无情的。面对熟悉的同学,面对可敬的师长,面对充满期待的父母,他们的心里充满了愧疚与悔恨,如果时光能倒流,他们一定不会选择作弊……作弊就是盗窃,偷来的东西永远不会成为自己的,也永远得不到人们的尊重,得不到社会的包容。
同学们,在当前日益激烈的就业竞争中,要想取得一个理想的岗位,更好地实现自己的梦想,作为一名医学生,要有“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责任感,我们必须从现在开始就扎扎实实地学习医学知识,打好基础,掌握本领,锻炼综合能力。只有拥有了实力,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赢得他人的敬重,赢得社会的尊重,才能描绘出自己宏伟的蓝图。
同学们,做人就要光明正大,就要诚实有信。在新的一年来临之际,让我们举起双手承诺:杜绝作弊,还校园一方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