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考试的演讲稿200字 诚信考试的演讲稿800字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491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诚信做人,诚信考试”。
风来了又走,花开了又落,又是一年繁华!时光飞逝,不经意间,我们高台二中的第一个学期的学习时间即将结束,我们即将迎来期末考试。
自古以来,考场上少不了的二字,便是诚信。“诚信做人,诚信考试”,说出来就像是天经地义一般平常。诚实守信是每个学子所应遵守的准则。自古以来,读书人都是以节操为本,以诚信为基。我们高台二中的学子更应传承民族美德,树立道德新风,展示我校道德教育的成果。
也许有些同学的考试成绩真的不是太如意,可是即使自己的成绩不理想,也不要在考试中采取不正当的竞争手段,我们应当做一个光明磊落的人。做一个诚信的人!赢要赢得别人心服口服,即使输也要输的坦坦荡荡。
一个考试作弊的人,不仅仅是治学态度的问题,更是个人思想品质和人格问题;他拿到的是带着面具的分数,丢失的却是自己心灵的纯洁。
莘莘学子,诚信为本,就让我们诚实面对自己,守住内心的一份坚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交出一份合格的诚信答卷,为学校的学风建设共同努力,为严肃考风考纪撑起一道诚信、文明、自觉、向上的美丽风景线。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