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考试演讲稿200字 诚信考试演讲稿800字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762 字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诚信做人,诚信考试
若把人生比作树,诚信就是其赖以生存的根,滋养和支撑着它。
若是失去这根,它就无以立足,它将腐朽堕落,失尽往日的青翠和灵性,沦为一根没有灵魂的腐木,苟活于世人鄙夷的目光中。
在场的各位,可以说都是大孩子了。像“人无信不立”“言必信,行必果”之类的大道理,我们可谓是早已烂熟于心。
但诚信这个东西“三岁小儿都知道,八十老翁行不出;说起来容易,作起来难”。
可见,我们需要让诚信的种子,在生活得点点滴滴中生根发芽,在实践中茁壮成长。我们,马上就要期中考试了,我想这不仅是一次学业的测试,也是一次诚信的测试。人生之道,在于人格,一个诚实的人,会赢得别人的信任,会交到知心的良师益友,会获得更多的祝福。
学问之道,同样也来不得半点虚伪和欺骗。也许几年后,你不会记得你考了多少分,但你会记得你学到了什么。也许今天你,拿到了是带着面具的高分,但你丢失的却是自己心灵的纯洁。
诚信为本,就是让我们诚信面对自己。欺骗就好像是包着糖纸的毒药,它会让你甜蜜一时,却痛苦一世。而选择诚信的去面对生活,让安徒生从一个鞋匠的儿子成为童话王,让罗曼罗兰获得了二十年心血的结晶《约翰克里斯朵夫》,让爱因斯坦创立了震惊世界的相对论。
可见,诚信是人最美丽的外衣,是心灵最圣洁的鲜花。诚信是你价格不菲的鞋子,踏遍千山万水,质量也应永恒不变。如果你能和诚信交个朋友,那我要恭喜你。因为他会让你收益一辈子,他会永远对你忠诚,他会辅佐你走向辉煌的明天。
我们,请你好好的珍惜你的益友,正如你珍惜你的生命一般。他需要你的爱,需要你的重视,需要你把他带在身边。你们在生活中相依为伴,他会让你成长,你也会让他成长。不信的话,可以为你们建一个“成长记录袋”。
记住你的好朋友,他叫诚信。 生活中记得叫上他,考试也别忘了他。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