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演讲稿200字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605 字
让我们先来听一个故事:国王为公主选驸马,选了20名风度翩翩、才貌双全的青年男子,并各发一粒花种,告诉他们,一年后谁种出的最美丽的花,就选谁做驸马。期限到了,20个人都来到皇宫。19个人捧着盛开着美丽鲜花的花盆,只有一个青年捧着一个空花盆。国王见此情形后,马上宣布:捧空花盆的少年当选驸马。原来国王是把20粒花种煮熟后,再分给他们去种,煮熟的种子当然是不开花的。捧空花盆的少年最诚实,他不为当附马而作假,理应被选为驸马。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程度的诚信是的处世之道”。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每个人立身做人的基本道德准则。从上幼儿园到现在,所有的老师都教导我们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诚实,就是说老实话、办老实事、不弄虚作假,不隐瞒欺骗,不自欺欺人,表里如一。守信,就是讲信用,守诺言,言而有信。
诚实守信是要付出代价的。首先要克服惰性,人人都有惰性,如果没有压力,惰性就会像野草一样丛生。我们要用毅力去克服惰性,要牺牲许多玩游戏,看电视的乐趣,去实现我们自己许下的诺言。其次要克服贪婪。不要为了眼前的利益,忘却为人之本。
同学们,让我们时刻牢记:“与朋友交,言而有信。”“言必行,行必果。”“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
最后,我向同学们发出号召,让我们行动起来,从小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吧。只要人人都讲诚信,文明之花就会开遍全校园。愿每一位同学都能驾着诚信之舟,驶向前程似锦的明天,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