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考试倡议书100字 诚信考试倡议书300字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1024 字
时光如梭,岁月如歌,三九严寒彻骨的冬天即将过去,万物复苏百花开放即将到来,紧张、热闹而又充实的一个学期转瞬即逝。本周就要进行期末考试了。天气寒冷,希望全体同学们能克服困难,坚守最后一班岗。搞好复习,诚信考试。现倡议如下。
一、 正确认识,高度重视。
期末考试不仅是对同学们一个学期以来学业成果的一次盘点、检阅,更是对每个人的综合素质的一次挑战,是对同学们的自信心、自觉性、意志力、诚信度的一次考验。也是同学们对老师辛勤工作予以回报的时刻。古人曾经说过:竹子之所以能节节升高,是因为它每走一步,都要做一次小结。我们的学习又何尝不是如此呢?只有不断小结,才会不断进步。希望同学们克服过于紧张、过于焦虑的情绪,沉着冷静,充满信心,以从容自信的态度面对期末考试。 我们不能要求每个人都成为优胜者,但我们希望大家做一名追求进步、超越自我的勇敢者。期末考试成绩都要录入同学们的成长档案,填入家长通知书,还要对成绩优秀者进行表彰。希望同学们能够抓住机会,充分展示自己,在这收获的季节摘取胜利的果实。二、认真复习,积极迎考。
孔子曰:“温故而知新”,就是告诉我们学习要重视复习,一个想成绩优秀的学生肯定是肯吃苦,肯钻研,认真复习并掌握科学学习方法的人。考试期间同学们要做出详细、科学、合理的安排,把所学的
知识认真整理、归类,并全面系统地进行复习,争取做到熟能生巧,融会贯通。发现不懂的、未掌握的问题,要抓紧时间向同学、老师请教,及时解决。对薄弱环节更应认真对待,及时弥补。以严谨、务实的态度,充分做好复习迎考工作。
三、调整心态,诚信考试。
考试是紧张的,我们要重视考试,又要正确对待考试。考试既是知识的检测,又是意志的磨练。考试时要沉着冷静,要对自己充满信心,同时要科学对待考试,认真分析试题,仔细推敲,先易后难。考试答题规律以及技巧性方面的内容,希望大家多总结、归纳。
同学们,考试还是一次人的品行的检测。考试是严肃的,来不得半点弄虚作假。学习上有付出才有收获,有勤奋才有成果,考试作弊是自欺欺人的做法,不能弥补自己学习上的漏洞,相反会让自己失去了做人的真诚。
同学们,人生不拼不精彩,缺乏竞争和考试的人生不完整!希望同学们端正心态,把考试看作是一个舞台,一个展示自己才华的舞台。行动起来吧,请带上最锐利的头脑,握紧最有力的拳头,拿出你们的智慧,拿出你们的勇气,挑战期末考试,去谱写属于你们自己的辉煌吧! 最后,祝同学们学业进步,考试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