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考试倡议书100字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1230 字
亲爱的同学们:
一分耕耘,一份收获,每周统考是对你们一段时间所学的知识的检测。这是一个收获喜悦的时刻,也是一个接受挑战的时刻。我们不但要把自己的学习成果展现给自己的老师、同学、父母,更要把道德与诚信的优秀答卷交给自己!孔子曰“君子以诚为贵”,孟子亦曰:“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德国伟大诗人海涅也曾经说过:“生命不可能从谎言中开出灿烂的鲜花。”,同学们,没有诚信的国家将不会安稳,没有诚信的校园将不可立足,没有诚信的个人将最终为社会所抛弃。国家倡导诚信,社会呼唤诚信,人人需要诚信。对待考试的态度和行为,其实是个做人的问题。你们是当代中国的继承者,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肩负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要想当一个当代中国合格的接班人,你们首先应从杜绝考试作弊做起,自觉恪守诚信,用自己的点滴行为,共铸校园诚信,做一个新世纪诚实守信的中学生。 同学们,诚实守信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公民的基本道德要求之一,而从严求实的学习态度更是我们一中的优秀传统,也是中学生诚实作风的最直接体现,作弊不仅是对自己实力的否定和轻视,更是对我们学校纯正学风的亵渎。同学们,面对考试,我们学过的知识或许可能遗忘,但我们诚信的美德却永远不能丢!
同学们,我们要正确认识到考试是检验学习成果的最好机会,它能让我们正确评价自己,找出学习上的失误和不足,在求学之路上不断进步。考试失败你将还有机会,考试作弊你将失去自己,这将是你美好人生中的一处败笔。为此, 我们号召同学们切不能因小失大, 为求考试成绩而违背考试的真意, 放纵自己一时不负责任的行为而造成遗憾。在高考来临之际,为了更好地弘扬优良学风,培养刻苦学习、诚实守信的作风,树立我们自尊自律的良好形象,我们号召全体同学在今后的每周统考及各项考试(含测验、默写等)中自觉遵守考场纪律,坚决杜绝各种舞弊行为,展现自我水平,用真实的成绩证明自己的实力。特此,我们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在考试中沉着应考,认真答题,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达到考试检测的真正目的。 二、充分利用一切时间,认真复习,不抱有侥幸心理,满怀信心地迎接考试。
三、提高自身修养,端正考试态度,真诚地面对自己,用真实的成绩证明自己的实力,还考场一片纯净的天空
四、在考试过程中尊重监考老师,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实事求是,杜绝任何形式的作弊行为。
五、弘扬诚信品质,树立与不良风气作斗争的信心和勇气,勇于检举和揭发考试作弊行为。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共勉、互励、共进,自觉遵守学校考试纪律和有关规定,坚决杜绝作弊,用诚信撑起一方蔚蓝的天空,让舞弊行为远离校园让诚信常驻心间。用扎实的知识、求实的态度、顽强的拼搏精神,向自己、老师、父母交一份完美的答卷,还考场一片洁净的天空,为自己赢得真实的成绩。 最后,衷心预祝全校同学在20xx年高考中取得最理想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