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演讲稿200字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705 字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所谓“诚”就是诚实,不说谎,不作假,知错就改,心口如一;“信”就是讲信用,能够履行承诺。作为一个小学生应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
孔子曾说过:“与朋友交,言而有信。”曾子也在《学而》中说过自我反省:“与朋友交而不信乎?”可见诚信自古以来就非常得重要。 我曾经看过这样一个故事,唐僧师徒正在腾云驾雾准备踏上回家旅程。这时突然祸从天降,四人一下子失去控制,从空中坠入茫茫大海,深陷水患,幸好老乌龟前来相救。可是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老乌龟突然把他们师徒四人扔进了河里。后来我问爸爸,爸爸意味深长地告诉我,因为老乌龟曾经帮唐僧师徒渡过通天河时,曾委托唐僧替自已向佛祖问问自已的寿辰,但是唐僧却把这件事情给忘了。老龟问起唐僧,佛祖回答了没有,才发现唐僧失信并未带她询问佛祖,于是老龟一怒之下,在河中就把他们从背上扔进河中。
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如果不守信用,就要受到应有的惩罚。从此以后诚信就扎根在了我的心里,他时时刻刻提醒着我。
诚信,是一朵灿烂之花,开在人们荒芜的心田;诚信,是一杯浓茶,它让生活更加浓郁芳醇;诚信是一曲歌谣,它奏响了时代的最美之音;诚信是金,它可触动了人们内心深处最敏感的神经,点亮了一盏永不熄灭的灯。 关于诚信使人成功的事例还有很多很多,有的时候,成败就决定于一个人诚不诚信、值不值得信任,而这个小故事很好的说明了诚信的重要性。
我希望每一个人能做到这些,我更加希望人人在做任何事之前都会想到这样做会不会顾及到自己的道德,会不会涉及到诚信。那么,这个社会将会变得更加文明。
一种闪光的品格——诚信,愿诚信能走进每一个人的心里,让人诚实守信,这样,世界将会变得更加美好、更加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