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是金演讲稿400字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675 字
大家可能都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年轻人跋涉在漫长的人生路上,到了一个渡口的时候,他已经拥有了健康、美貌、诚信、机敏、才会、金钱和荣誉七个背囊。渡船开出不久,风起浪涌,船 小负载重。必须丢下一个背囊。年轻人最后把“诚信”抛到了水里。
每当我一次又一次地想起这个故事,心里就会有很多的感悟。
记得有一次,妈妈正在家里用洗衣机洗衣服。可是,这是从洗衣机下面冒出一个火花,洗衣机也突然“罢工”了。想来想去没办法,就找出了当时购买洗衣机是里面的说明书。与售后服务打了个电 话。说明了现在的情况。
不一会儿,妈妈就拨通了电话,说道:“喂,请问这里是荣事达洗衣机售后服务中心吗?”那边的也有人在接听电话:“是的,我们这里是荣事达洗衣机售后服务中心。”妈妈也许是因为听到对方 是自己要找的人,就觉得洗衣机马上可以修好了,心里面不时还有一点喜悦感。于是,妈妈就向对方说明了洗衣机出的毛病。
可是,谁知道对方却说洗衣机由于里面有一个零件坏了,需要更换。而且这种零件在总部,必须需要再一次发货时才能换。并且现在已经放假了,必须等到开始正式上班的时候。
开始,妈妈心里还有一些喜悦,可是,当这个消息传来时,那些喜悦都变成了失望,只能在这里默默的等待着。
可是,有一天,他们打来电话,说在仓库里还有一个这样的零件,让我们告诉他我家的地址,改天他来我家更换……
第二天,他拿着零件早早地就来到了我家,不仅把零件更换掉了,还对我们说:“对不起,是我工作的失误,在工作的时候不细心……”
通过这件事,我认识到帮我们家更换零件的这位叔叔,是一个讲诚信的人。诚信是无价的,因为诚信是一种高尚的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