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诚信点赞的演讲稿 诚信感言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心得体会,全文共 737 字
大家早上好!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已经到了本学期的最后一次国旗下讲话。这次讲话的主题是——认真复习,诚信考试。
期未考试作为一种阶段性的重要测试,对同学们发现学习中的不足,及时总结平日学习中的疑难点,重新对遗漏或不牢固的知识进行掌握,合理改进学习方法等方面都起着重要作用。
因此,认真全面的复习过程远比考试本身更重要,同时,认真全面的复习也是我们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的前提。而复习不单是机械的重复,更应包含着对知识的理解和运用。平常学习好一些的同学应该利用复习之机,在知识的迁移、在训练能力上下功夫,做到触类旁通、举一返三,使自己在学习上再上新层次,进入更高的学习境界。原来基础薄弱的同学应充分利用复习的时机,狠抓基础,查漏补缺,做到复习到位,消化到位。此外,就是要在考试答题的时候仔细审题、了解题意,以免因粗心大意答错了原本能答对的题。
我们在抓好复习的同时,更要在所有考试中一如既往的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做到诚信考试。
大家都知道,诚信是做人之本,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应具备的道德素质。珍爱诚信,拒绝舞弊,用实际行动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是每一位学生的义务。每一位同学要认识到考试作弊的危害,斩断侥幸之念,树立“以诚实守信为荣,以弄虚作假为耻”的荣辱观,牢记:诚信不仅是一种品行,更是一种责任;诚信不仅是一种道义,更是一种准则。考试作弊不仅是对学校考风考纪的破坏,也是自我否定的表现,是自信心匮乏的表现,是对诚信的践踏!人们常说:考试不及格还有机会,考试作弊将失去机会。为此,我们要求同学们:诚信应考,宁丢分数,不丢人格!
同学们,让我们以良好的心态,科学的方法,充分的准备,为这次期末考试呈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自己收获一份自信和喜悦,为家长与老师送上一份答谢与回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