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做人演讲稿600字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820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非常高兴我们又相聚在这美好的早晨。我是五年级(2)班的学生,我叫xxx。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好学生”。
做人,在不同的国家,同一国家的不同历史时期,都被赋予不同的内容和色彩。因此,学会做人,离不开现实社会。用《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小学生礼仪常规》来鞭策和约束自己。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要求,从小养成良好的品德,学好科学文化知识,锻炼强健的体魄,培养高尚的审美情趣,在学校做个好学生,在家里做个好孩子,在社会做个好少年。正如教育家陶行知所说:“千学万学,学做真人”。
诚信,就是诚实守信用。是公民的社会公德,作为学生,只有做到诚信,才能把知识和技能掌握扎实,适应时代、社会的需要,社会的各行各业,都需要诚信作为保障,才能有远大的前途。它是我们立人之本,成功之本,快乐之本。只要人人都讲诚信,文明之花就会开遍全社会。那么我们小学生应该怎么做呢?
我希望同学们从小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一言一行做起,逐步养成文明礼貌,团结互助,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勤俭节约,热爱劳动的好品德,努力做一个高尚的人,纯粹的人,有道德的人,脱离低级趣味的人,有益于人民的人。
在这里,我以五(2)班少先队中队的名义呼吁:行动起来,少先队员们!争做一个文明诚实守信的好学生。遇到师长、来宾,主动敬礼问好;上下楼梯,人多拥挤,注意谦让,靠右行走,保障畅通;讲究卫生,不乱扔果皮,见到纸屑随时捡;爱护公共财物,不乱写乱画。
从一点一滴做起。例如自己捡到了钱物,要主动交给失主或老师。考试不好时,要实事求是的告诉家长,不能弄虚作假,别人向你求教知识时,会就是会,不会就说不会,答应别人的事要办到等,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相互监督,共同促进。
同学们,你能做到吗?说得到做得到!今天,就是检验我们行动的大好时机。让我们全体行动起来,比一比,谁才是真正的说到做到的文明诚实守信的好学生。
同学们,加油吧!相信自己,你一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