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851 字
尊敬的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们的主题是——诚信测试
诚信不仅是社会人际关系的精神纽带,也是人际关系的最高原则。诚信不仅是一种行为,更是一种责任;它既是一种道德,也是一种准则;它不仅是一种声誉,也是一种资源。个人认为,诚信是一种高尚的人格力量;就社会而言,诚信是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诚信是道德范畴和制度范畴的统一。诚信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公民的基本道德责任和为人处事的基础。现代学生必须具有诚实守信的品质,才能在未来激烈的社会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古人云;“人们不相信,他们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诚实守信是每个学习者都应该遵守的原则。树立新的道德风尚,奠定诚信基础,是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考试不仅是检查教师教学效果和学生学习情况的评价手段,也是让我们正确评价自己,承认学习中的错误和不足,严格自律的考试。一次又一次的考试,一次又一次的考试,可以让我们看清自己的弱点,改正自己的缺点,让我们以后更加努力,让自己的成绩更加进步,从而给我们更多的信心去挑战自己的人生。但是如果考试是假的,不真实的,怎么才能真正找到这份自信呢?如果考试不及格,可以下次再试;但是如果人物身上有污点,可以轻轻擦掉吗?
同学们,我们都知道作弊是一种不文明、不道德的行为,违反学校纪律和公平竞争。虽然临时作弊可能会让你越过及格线,让你暂时取得更好的成绩,但一个不文明、不诚实的行为会毁了你的尊严、形象和荣誉!
建设新型道德。学习在于积累,手采的蜜最甜,手酿的酒最甜。我们衷心希望全体同学以自己的努力和真才实学在考场上发挥出优异的成绩,以诚信考试为荣,以违纪作弊为耻,弘扬求实学风,维护知识尊严!
同学们,让我们大家行动起来,互相提醒,互相督促,创造一个健康廉洁的考试风气,为促进我校学风建设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同学们,立足诚信,让我们诚实面对自己,保持内心的执着,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交出一份合格的诚信答卷,为学校学风建设共同努力,撑起一条诚信、文明、自觉、向上的美丽风景线,打造“勤奋、进取、执着”的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