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考试倡议书100字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1033 字
同学们:
经过数月的刻苦学习和积累,我们迎来了初中学习第一次期中考试。这是一个收获喜悦的时刻,也是一个接受挑战的时刻。期中考试既是对我们半学期来知识积累与创新能力的检测,也是对我们求学与做人态度的考验,更是对我校学生优良学风的检验。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面对考试,已学过的知识或许可能遗忘,但我们的诚信却永远不可以丢。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每个人的立身之本。“诚”是真诚﹑诚实,“信”是守承诺﹑讲信用。“诚信二字值千金”,孔子曰:“君子以诚为贵”,孟子云:“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诚信是为人处事的底限,是我们做人应具备的基本品质,是衡量个人素质高低的一个重要标准。不讲诚信、考试作弊不仅是对自己能力的否定和蔑视,更是对学校优良学风的亵渎。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本,是我们中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
时光飞逝,面对既将进行期中考试。在这个丰收的季节,同学们一定硕果累累,收获不少吧。既有百分的快乐,真挚的友谊,又有那宝贵的知识。在老师们辛勤劳动的培育下,我们正茁壮成长,不仅掌握了知识,又修养了高尚的道德情操。就是那一句句深情甜蜜的话语,让我们向着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道路上奔驰。在后天到来的期中考试中,我们要做的不仅是要沉着应考,认真答题。更重要的是诚信的回答每一道题,发挥出自己真实的水平,达到考试检测的真正目的。我们要这样想,学习不是为别人而学,而是为自己的理想而学,更是为了适应“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社会而学。成绩只是一个检验报告。好则代表自己学习方法,学习态度的正确,应该继续保持;差,也不是让自己丧失信心,而是对自己这段时间的学习敲打警钟。告诉自己要改进学习方法和态度,争取进步。因此,考试出现抄袭,偷看,传送/答案等作弊现象完全是没有必要的。老师们想要的是一个真实的我们,诚信的我们。表面的现象,骗过了老师,家长,最终骗不了自己,有句名言说过:“生命不可能在谎言中开出灿烂的鲜花。”因此,让我们时刻做好应考的准备,满怀信心地走进考场,发挥诚信精神,让自己的人生开出绚烂的鲜花。
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互相提醒,互相督促。把道德原则和道德规范内化为自己的内心信念,外化为自己的实际行动,以纯洁的心灵吸纳无尽的知识,让舞弊远离校园,让诚信常驻心中!让我们一起为诚信立下誓言:“实事求是,信守承诺,认真学习,诚实考试,手握诚信,把握未来!”展现我们胜利中学学子优良学风。
最后,衷心祝愿所有同学能在一个公平、公正的环境中竞争,在这次期中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