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演讲稿100字 诚信演讲稿600字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600 字
诚信,像一盏明灯,为你照亮人生的道路;诚实,就像老师一样,为你指路;诚实,像一股清泉,为你冲走了铅。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妈妈从家里回来,带回了几串荔枝,颜色红红的,果实累累,果肉鲜嫩多汁,让人垂涎欲滴。我妈看到我的样子,就知道我居心不良。她立刻说:“贪心鬼,这不是给你的,是给你奶奶的。你奶奶爱吃荔枝!下次我给你买!”
然后,我妈又出去了。真的不甘心。红色的荔枝在我面前,但我吃不下。我不得不沮丧地走开。
过了一会儿,肚子里的虫子开始打鼓了。我饿着肚子去冰箱看看有什么好吃的。当我打开冰箱时,我看到了鲜红的荔枝。看着鲜艳的荔枝,我的口水很快就流进了一条河里。荔枝好像在对我说:“来吃我吧!我很好吃!”最后还是忍不住荔枝的诱惑,开始狼吞虎咽荔枝。
不知不觉,我把荔枝都吃了。到时候我该怎么跟我妈说?眼睛一转,就明白了。我怪姐姐!姐姐一直相信我,呵呵呵.
晚上,我妈回来发现荔枝不见了,就勃然大怒,把我和妹妹抓起来问话。我当即否认:“不是我干的!我没吃荔枝!”然后,嫌疑就转移到我姐身上了。妈妈生气地说:“你偷荔枝了吗?”姐姐的性格一直很强势,一点也受不了委屈,就和妈妈争辩:“我没干,我就没干。我凭什么承认!”我妈生气地说:“吃了就承认,你还不承认!”两个人吵架了。突然,一记响亮的耳光落在姐姐脸上,她哭着跑了出去。看着妹妹委屈的眼泪,心里愧疚。
耶!诚实是金子,用再多的钱也买不到。诚实是做人的基本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