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是金演讲稿400字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768 字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诚实守信,一百年不许变》。诚实,就是说老实话、办老实事、不弄虚作假,不隐瞒欺骗,不自欺欺人,表里如一。守信,就是讲信用,守诺言,言而有信。从我上幼儿园到现在,所有的老师都教导我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如果我不能做到这点,就不会品尝到生活的乐趣!大家都听说过《狼来了》的故事吧。故事讲述的是一个孩子在山坡上放羊,感到很无聊,就对着山下大叫:“狼来了,狼来了,快来人哪!快来人哪!……”山下的村民闻讯赶来,却没有看见狼,羊正在好好的吃草。孩子不禁大笑起来,人们才知道上了当,告诉孩子撒谎是不对的。第二天,孩子忘记了村民的话,又一次欺骗了大家。第三天,狼真的来了,而村民们谁也不愿意相信他了。结果,狼把羊全部都吃光了。试想,如果放羊的孩子没有前两次的欺骗大家,他的羊会被狼全部吃光吗?
诚实守信,它体现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提到列宁,大家都不陌生吧!列宁小时候不小心打碎了姑妈最心爱的花瓶,他当时不敢承认错误,跑回了家。到家后,他心里非常难过,主动写信给姑妈承认错误,姑妈告诉他知错能改,就是一个诚实的人。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过而改之,善莫大焉,关键是主动承认错误并及时改正,做诚实的人!我曾经学习过这样一篇课文,一位小姑娘答应在沙滩上为画家看衣服,有位好心肠的伯伯劝小姑娘回家帮她看画家的衣服,火热的太阳会把她晒坏。小姑娘谢绝了老伯伯的好意,对老伯伯说自己答应别人的事要自己完成。每每想起小姑娘独自站在火热的太阳下的情景,我的眼里总含着泪花,不正是她言而有信的品格感动着我!
对一个人来说,诚实守信是一种道德品质和道德信念,是我们每一个人人格的体现。诚实守信是一种品格,是君子作风,是坦诚胸怀,是乐观豁达。同学们!让我们伸出小手指,拉钩许诺:若为人生故,诚信不可抛,诚实守信,一百年不许变!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