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考试的演讲稿200字 诚信考试的演讲稿800字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566 字
老师,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高一七班的xxx,今天我我旗下讲话的主题是,诚信考试,迎接挑战。
逝去的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间大半个学期已成回忆。本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相信大家已经做好十足的准备,来迎接这最后的冲刺了吧。
期末考试一次重大的考验,他的目的是检测我们这个学期以来的学习效果。而期末成绩则是一份准确的报告。它能够反映出我们自己的学习状况以及能力高低,也是老师检验学生学习效果的重要手段。因此,期末考——这一次能力的检阅,我们都应当诚信面对,绝不作弊。
要知道,谎言永远培育不出灿烂的花朵。也许一次考试的失利,对于你来说是失去了分数。但是如果一次考试的不诚信,对于你来说却是道德上的污点。我们都知道,每个人都一样,都希望自己能够通过努力,来实现自我价值。考试则为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机会。但是公平公正的考试需要我们大家每一个人的诚实守信来支持。
孔子曰:“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由此可见,古人将诚信纳入安身立命重要一环。而如今,诚信不但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一,更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内核。“人无信不立,国无信不稳”诚信,早已是社会的共识。
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必须具备诚实守信的美好品德,方能在日后竞争激烈的社会中立于不败之地,因为,实事求是是做人之本。我们是九七的阳光学子,更应当以诚信为本,诚实地面对自己,迎接期末考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