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年个人总结
范文类型:工作总结,适用行业岗位:个人,全文共 2336 字
时光像水中的倒影,一晃一学年就过去了。从高中到大学,从成熟走向另一个幼稚。大一是幼稚的开始,我的人生也从这里再次起程。
从一开始,我就告诉自己“在大学里,每个人都是我的老师,每个地方都是我的课堂,每个时间都是我的学期。然而这一切,都是因为我不想失败,我想要快乐幸福。所以我一定要弥补之前犯下的错误。也许正是因为我一直以来有些不愿意接受的事实,所以我忙碌着。一步又一步的走向我的未来。我不知道三年后的我将用怎么样的心情来面对那时的我,只是之前的一年,我都做到了。我很努力的做自己,做另一个我。快乐真诚的我!
成功也好,失败也罢。还好我可以不负众望的告诉我的家人:我真的长大了!回想大一,它就像一层迷雾,让我来一点点的拨开,看到这样一个不一样的世界。愿总结带来启迪,由启迪引领方向。昨日那埋怨时间过的太慢的情素似乎还游移在脑际,而今大二的生活正在向我们走来,蓦然回首,感慨颇多。
一、我的学习。
虽然我不是名牌大学的卓越者,但我在最平凡的角落里付出我的努力。大一的学习也分两个阶段,一个阶段在追赶,一个阶段在超越自己。我是一个补录的学生。第一学期,我顶着倒数第几的压力不断的追赶别人。来的比大家晚一个月,别人学后面我学前面。大学的老师讲课很快,所以我也就这么忙忙碌碌的追赶了以学期的别人。课前我都会预习,很认真的看书。上课的时候我认真的听讲,习惯做笔记,好让自己不落下什么。课后我都会把书再看一遍。教室里是别人的进度,只有图书馆才让我忘记一切,努力的追赶。第二学期,我抱着比高中还努力的心态,充满希望的开始。不用再那么辛苦的赶进度,但我却付出了比之前更多的努力。我想要超越自己。沿袭了第一学期的学习习惯,第二学期更多了一份多求甚解。第二学期的课多了,也很难。我记不住书上的文字的时候我就把那些文字翻译成只属于我的文字便于我理解。周末的时候,我在学校外面报了学习班。同样是忙碌,我却更接近未来。考试的时候,我很踏实,因为我的成绩是真实的,是真正属于我自己的。大一的学习是安静的,忙碌中是淡淡的欣慰。欣慰我的成绩里是我的汗水,欣慰我的忙碌中少了些许浮躁。
二、我的生活。
大学是美好的,最值得我们留恋的也正是大学的生活。业余的时间很多,都是属于自己的,再也不用和从前一样为了考试而学习。然而,我没有自由到颓废,没有为所欲为。当然,我也是快乐的。首先是带给我幸福和安慰的舍友们。我想这将是我在大学生活中最留念的东西了。我们一起吃饭,一起吵闹,一起抚慰彼此的眼泪。因为她们,我可以更勇敢的做我自己。其次是我的课余生活。虽然我很努力的学习。可是我还是会安排出时间玩。早上,我会起来很早打羽毛球。这是我最喜欢的运动之一。汗水挥洒,所有的激情在日升之初迸发。我会觉得一天都很有劲。下午上完课,我就和轮滑社的同学们一起玩。虽说摔了好多跤,却从不觉得疼。因为我会很清醒,所有的不开心都随着淡淡的疼痛走远。滑起来的时候,风儿拂过脸庞,真的是一种说不出的自由自在。有的时候遇到了让我伤心的事,我还会在很晚的时候跑步,泪水会变成汗水消散。这些都是我的业余爱好。最后我还有一个业余身份。那就是院团委报社的一名记者。没课的时候,我会带着工作证出没在学校的各种活动中。有的时候我会采访一些学校里有名的人,我认识了很多的人。大一的生活毕竟是带着稚嫩的,但却依然让我觉得欣慰。欣慰我把自己照顾的很好,欣慰生活被我安排的很精彩,欣慰我在健康的成长。
三 我的思想。
回想这一年,我的内心是平静的。觉到自己已经不再不羁,青春已然流逝着,岁月从不饶人。从此开始,不再有不着边际的想象,不再有异想天开的策划。突然觉得自己长大了很多。从无知到渐渐的成熟。我学到了很多。我明白了宽容别人,明白了什么叫做真诚。然而这些,我从前仅仅是知道,却不明白。只有用心的对待身边的朋友,她们才会还给我微笑。没有父母在身边,我学着自己化解心中的委屈再也不是那个父母为我摆平一切的公主。有一天,有人问我什么叫做单纯?我说,什么也不知道就叫做单纯。他说,不是,什么也不知道那叫无知。真正的单纯是在什么都知道的时候能让自己变的简单快乐。我突然一下子明白了。从前的我是无知,而今天的我,正慢慢学着走向真正的单纯。最后就是我的确生活有了重心。同样是快乐的一步一步的走,却再不是从前那样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自己的未来是不是什么样子的。看着身边的人,我学到了很多。我的生活在我的计划中过的稳稳当当的。我为这样一来的自己而开心。我为这样一来的自己而骄傲。仰望天空,生活是可以美好的。只是要积极向上。
我把我的大一分成三个部分,每个部分都有不一样的经历和心得体会。
这段旅程注定平凡,然后由平凡造就不凡。从上大学之前我就把对自己的期望写进日记本里,渐渐尘封起来却是明朗于心。大一结束了,再次翻开自己的本子,看着那一个个目标时我感慨万千。这份感慨带来欣慰,同时也带来领悟。让我欣慰的是我的大一没有荒废,我感受到的是自己那更加明确的方向;而带来领悟的是那初定目标时的稚气,因为我发现这样的实现仍不能代表什么,未来的路还有很长很长,我大一做的还很不够!我想人的一生不在于他取得了什么,而在于他经历了什么。取得只是努力的一个结果,是给别人看的,而不是用来骗自己的。回忆这一年的苦乐,让我最自豪的是经历,而让我遗憾的也是经历。
回顾走过的路,也更是为了看清将来要走的路。总结回顾昨天,我百感交集;面对今天,我信心百倍;展望明天,我任重道远!我想:“既然上帝让我们都能自己掌握自己的命运,那么我就一定要并且也能掌握好我的命运,我的大学将会因为我的不断回顾和展望而更加无怨无悔!四年的大学生活是我人生这条线上的一小段,是闪闪发光的一段,它包含了汗水和收获,为我划平人生的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