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学年自我总结
范文类型:工作总结,适用行业岗位:大二,全文共 885 字
时光荏苒,转眼间我已在美丽的山东**学院度过了两年,回顾大二这一学年的生活,平淡而充实,简单而有味,经历了成功与失败,留下了眼泪与微笑。这些都让我迅速的成长喜悦,学着独立思考,学者为自己的选择负责,学着享受成功的喜悦,学着承受失败的痛苦。学着让自己成熟,学着长大。。
记得老师说过:“人生最大乐趣就是在你在人生的道路走了很久以后,当你回头去看时你发现你正在不断的进步。”喜欢这一句话,触动了我心里的一个地方。它给我的印象很深,因为他让我想到了自己学习专业课的情形,我是一名理科生,而在警校中接触的基本是法律等文科一类的知识,自己从心理上排斥。每次都是硬着头皮去看、去背,想起那些在课堂上认真听老师讲课的日子,想起那些在课堂上苦读的片段,也正是这些点点滴滴的存在才让我感到时间的充实。他不仅让我学习到了知识,养成良好的习惯,让我一次次的战胜自己。大二这一年跌跌撞撞的过去了,付出的努力让我取得了比较满意的成绩。我知道每一天的努力奋斗,都是为自己的目标打基础,为自己的未来做铺垫,所有的汗水都不会白流。
在大二这一学年里,有成功也有失败。比如在大二上学期的四级考试中,由于准备充分,以高出许多分的成绩通过了四级考试,但在下学期的六级考试中,由于自己的骄傲自满,没有认真充分准备,让自己在六级考试中铩羽而归,在以后的学习中一定要戒骄戒躁,努力把握好每一次机会,不让自己的人生留下败笔,经历了这些成功与失败,让我更加坚信:“不是所有的付出都会有结果,但是不付出一定不会有结果。”
在生活方面,在老师的严格管理下,无论是在内务卫生还是纪律作风上都有一个很大的提高,这不仅让我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更让自己有了一个健康舒适的学习环境,我相信这对以后的学习生活有很大帮助。
经过大二这一学年的磨砺,我已经懂得每个人都像一个开启的系统,在进化过程中不断的自我组织,自我构建,所以每个人都要扎扎实实学习专业知识,多看书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回首过去,心中无限感慨,展望未来,相信依旧灿烂,学习中的收获,生活中的点滴,思想上的感悟,让我久久不能释怀。我相信,明天的我将起航扬帆,驶向我理想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