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省市统一安排,从即日起,我区将深入开展声势浩大的 “文明出行”专项活动。这对于推进我区道路安全畅通,提高全民交通法制意识、安全意识和公德意识,提升我区文明程度具有重要意义。文明出行与每个市民息息相关,不但直接反映每一位市民的思想素质和道德水平,还能集中体现一个城市的交通管理水平和社会文明程度,同时还直接关系到每个市民的人身安全和家庭幸福。因此我们真诚地发出倡议:文明出行,从我做起。
一、做文明出行的倡导者。弘扬社会新风,积极倡导文明、绿色、安全的出行理念,引导家人、朋友转变出行方式、改变出行习惯,积极采用公共交通、自行车、步行等低碳方式出行,从我做起,积极为减少城市拥堵做贡献。
二、做文明出行的宣传者。自觉运用微博、qq等向身边的人宣传普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文明安全出行的基本常识;积极宣传机动车辆礼让斑马线、礼让行人等出行理念;经常引导和提醒家人、朋友注意交通安全,自觉佩戴安全带,关爱生命,使文明出行成为每个人的行动自觉。
三、争做文明出行的践行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坚决抵制酒后开车、疲劳驾驶、超速行驶、强行超车、超员超载等危险驾驶行为,做到文明候车、文明乘车、文明开车、文明泊车;不占压盲道,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在车行道上候车,不在十字路口打车,不翻越交通隔离设施,不妨碍机动车正常通行。积极营造遵章守纪、相互礼让的文明社会风尚,共同维护有序、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文明出行,从我做起;文明出行,安全你我;文明出行,畅快人生。让我们每一个人都自觉行动起来,让我们的城市更有序、生活更美好,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成为城市靓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