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让我感动的是一位伟大的母亲!这位母亲只是一名普通加油站的女工,她的收入很微薄,可她却有一个从小就患有自闭症的孩子小威。如果是一些对这个孩子没有希望或者是觉得这个孩子是自己累赘的家长,早就放弃这个孩子了,可是这位母亲没有这样做,她坚信小威可以像正常的孩子一样,于是她便带着小威子四处求医,可是医生每次都会劝她放弃这个孩子!在一次偶然的谈话中,她知道弹钢琴可以锻炼手指,开发智力。然后她就让小威学钢琴。一开始时,往往是这位母亲在小威睡觉时,在微弱的灯光下看一些乐谱和音乐书,然后抽出大部分时间来教小威弹钢琴,有时小威很任性,不愿意学,这位母亲就强迫他学。一晃十一年就过去了,原来那个不愿意和人交流而且有自闭症的小威,现在已经可以和大家交流了!他还会弹许多中外钢琴曲呢!这位母亲是伟大的!因为她在别人纷纷劝她放弃这个孩子时,她却没有这样做,而且她用她那无私的母爱使小威渐渐康复起来了!我相信天底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她们都只有一个梦想——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茁壮的成长!
梦想的力量是强大的,它可以让人在绝望时看到希望,在千千万万层乌云中看到最美的彩虹!如果梦想是帆,那动力就是风!我们在追梦的过程难免会遇到一些挫折,但是我们不要害怕,也不要退缩,只要想想完成愿望后的幸福感和成就感就会勇往直前!我们的人生就是因为这一个个梦想而努力,也正是因为这一个个梦想,我们的人生才会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