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正当时联手创未来观后感学习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观后感,心得体会,全文共 1984 字
青春,没有你理想中的那么完美,但也没有你眼中的那么不如意,这个过程中也许会存在各种坎坷,挑战,但总会有一种力量将你摇摇欲坠的心扶起,这种力量,就是我们的青春正能量。查字典范文大全特意为大家整理了关于青春正能量演讲稿范文的相关材料,希望对您的工作和生活有帮助。
人可以一无所有,但不能没有梦想。梦想,是翻山过海的渴望,是乘风破浪的勇气,是披荆斩棘的能量,是跋涉千里的坚持。因为有梦,历经坎坷的脚步依然前行;因为有梦,饱受沧桑的信心从未动摇。
个人如此,国家和民族亦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20__年,在参观国家博物馆时,习总书记首次提出“中国梦”的概念。“中国梦”,凝聚了着无数仁人志士不懈地奋斗与探索,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共同的期盼。它不仅是国家的富强梦,是民族的复兴梦,是百姓的幸福梦,也是每一个青年人的梦。
把梦想变成现实,需要长期艰辛的努力。雷锋曾说:“真正的青春,只属于这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青年干部应充分发挥青春正能量,以爱岗敬业之心,勇于担当之志,大胆创新之行,乐善至美之念和甘于奉献之诺,浇注美丽的梦想之花。
怀爱岗敬业之心,筑牢事业之梦。爱岗敬业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爱岗就是要热爱自己的单位,热爱自己的岗位和本职业务;敬业就是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工作,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立足本职工作,是梦想的出发点,也是梦想的落脚点。作为年轻干部,对工作的热爱使我们在朴实中收获到一份别样的乐趣,让我们在平凡中体会到一份充实的满足。因为热爱,才更勤恳实干,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不马虎、尽责任,靠自己的勤奋实干,让领导满意,同事满意,人民满意。因为热爱,才更精益求精,不断强化业务本领,刻苦钻研业务技能,努力成为行家里手,争创一流业绩。
立勇于担当之志,坚定理想信念之梦。实现中国梦不仅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理想,也是青年一代应该牢固树立的远大理想。习总书记曾指出:“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作为国家建设的主力军,年轻一代应勇于接受时代赋予的使命,勇敢挑起成就事业的重担,把责任举到头顶,把名利踩在脚下,把工作装在心中,将付出进行到底,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的自我超越。要自觉把实现中国梦作为工作的重要目标和行动指南,切实用中国梦的坚定理想信念,构筑精神支柱,凝聚思想共识。
践大胆创新之行,激发改革进步之梦。一切最初的发明都源于勇敢尝试创新;一切伟大的文明无不源自创新的梦想。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兴盛的源泉。青年是祖国未来的希望,是改革的主力军。青年时期是人生中最渴望创新业最容易创新出成果的阶段。事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青年干部的大胆创新。所以,要牢固树立改革创新意识,不断激发创新创造潜能,既要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闯劲,面对困难不是惧怕,面对失败不放弃,永远保持高昂的进取斗志;又要养成善于学习和总结的习惯,在基层实践中汲取经验教育和群众智慧,积极钻研业务技能,不断探索新路径,勇于尝试新方法。
许甘于奉献之诺,成就人生价值之梦。人生的真正价值在于奉献。如爱因斯坦所说:“一个人的价值,应该看他贡献什么,而不应看他取得什么”。只有甘于奉献的青年,才能真正体验到人生的价值和快乐;只有甘于奉献的青春,才能演绎出无限的美好和精彩。青年干部应自觉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发展梦、家乡梦。要立足基层,扎根基层,在平凡中脚踏实地的发光发热;要心系群众,相信群众,在全心服务中赢得百姓的认可支持;要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做雷锋笔下照亮一片黑暗的阳光,滋润一寸土地的水滴,哺育有用生命的米粒,坚守自己岗位的螺丝钉。
执乐善至美之念,升华和谐美丽之梦。俄国作家列夫·托尔斯泰曾说:“没有单纯、善良和真实,就没有伟大。”一个人是这样,一份事业也亦如此。梦要成“真”,离不开“真”的信念,“真”的行动,离不开善的向往、善的力量。青年干部要成就自我,成就梦想,奉献社会,还应注重培养真、善、美的道德品质。要凭真诚待人接物,靠真心维系群众,用真情温暖弱者,以真爱促真干,脚踏实地地为梦想增砖添瓦。要心存美好信念,为人正直善良,怀善心,心存实现梦想的美好信念;做善行,尽可能帮助百姓群众;执善念,凡是用乐观积极的心态看待,要用达观向善的力量推动事业美丽发展。就像卢梭所说:“善良的行为有一种好处,就是使人的灵魂变得高尚了,并且使它可以做出更美好的行为。”
青春是美好的,梦想也是美好的。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梦想而奋斗。成长于这个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的青年人,我们有义务报效祖国,有责任书写事业,有能力成就人生。让我们一起心怀伟大梦想,正确把握机遇,执着不懈奋斗,凝聚起青春的正能量,浇注开美丽的梦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