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三号,我们在学校的组织下,观看了“开学第一课”。“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看后,我的收获很大,我们每个人都要有梦想,并且要为实现梦想而努力。
我最喜欢的内容是第一堂班会的“信任游戏”。我国着名的滑冰运动员庞清、佟健和几名小同学一起侧坐在8把椅子上,躺在身后同学的腿上,如果同时把8把椅子抽走,只要一个人的腿支撑不住,摔倒了,后面发生什么事情,大家自然会清楚的。可实际上8个人没有一个摔倒,每个人都彼此互相信任。我觉得有梦想,还要有其他人的帮助,团结才能让梦想变为现实。
李连杰叔叔10岁时梦想是希望在北海公园浇花。小时候的梦想也许很可笑,但为了梦想而努力,就有可能实现更大的愿望。
我有很多梦想,其中有一个梦想是当一名小学班主任,不体罚学生,不随便批评学生,要理解同学,热爱同学,要具有亲和力和说服力。我还想当美术老师,教同学们画任何他们想画的东西,把梦想画出来,把校园装扮的更美丽。
不过我也知道,梦想谁都有,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实现梦想的。要想美梦成真,必须坚持不懈的努力。不能盲目相信自己,要脚踏实地,有目标,有追求地的去实现梦想。也不能灰心,要百折不挠,锲而不舍,要相信“有梦想,就有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