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教育基地心得_教育基地观后感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观后感,全文共 1515 字
在这片我生活了20xx年的博大的土地上,在这本我读了许多年的历史中,曾有一段让我们每一个人为之痛心的屈辱史,今天的爱国主义教育让我重温了战争的残忍,也让我明白了身上的重任。
瑟瑟秋风中,我们来到了寸金桥公园的烈士陵园。这是法国侵华的历史见证,在这宏伟的烈士陵园中记录下的是帝国主义争先掠夺中华大地的无耻与野蛮。侵略者的野蛮行径再次告诉我们:落后就要挨打。巍峨的青山向我们讲述着一部交织着鲜血与泪水交织的辛酸史,斑驳的墙壁向我们展示着百年前的中国的屈辱和落后。此刻,我的心情沉重了。
也许我们以前经济是落后于其他国家,我们是没有足够好的生活条件和精良的装备,但是我们有的是坚强的斗志和不怕牺牲的精神。就凭这一点,我们就可以赶走法国侵略者了。汤汤华夏土地,其容人任意践踏?战场上我们战士英勇不畏、顽强抗敌,仿佛谱写一首首爱国诗篇,红色的沙场上中留下的的爱国同胞坚定的脚步声,激烈的战争中回荡的是先烈们爱国的呐喊!帝国主义的野蛮行径我们不会忘记,历史不会忘记!想象昔日的战场上,我依稀看到了烈士们英勇就义的场景,令人发指的帝国主义侵略者竟然打断他们的颈椎腰椎,让中国人在死后也抬不起头。虽然身体倒下了,但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不会弯!
走进历史,我们来到到了寸金桥。坚固的桥下,是痛心的眼泪,夕阳西下,犹如当年壮士们的鲜血把大地染红。浴血奋战的人们,用自己的血肉堆叠起了一座永远不倒的爱国大桥。汩汩鲜血啊,汇集成了一条奔腾不息的爱国海洋。虽然我们没有体会到那代人的痛苦,但我们决不会忘记这段蒙受耻辱的历史。中华儿女都永远忘不了那个悲惨的时候,忘不了帝国主义侵略中国的罪恶历史。我们一定要牢记历史,不忘国耻!百年的战争带给了我们太多的伤痛,落后的中国遭受了太多的欺侮与嘲弄。但是当年的侵略者们绝不会想到,现在中国的腾飞和富强。 现在的我们生活在一个没有没有硝烟的和平年代,透过历史我依稀可见当年的惨烈。滚滚战火已经熄灭,历史的车轮还在前行,岁月的画卷还在书写。雨水冲刷走了烈士们的鲜血,但是带不走我们心中永远的红色。时间抚平了战争的伤痛,但是抹不去我们心中的耻辱。今天的我有幸循着前辈们的脚步重新感受了战火硝烟,也让我的人生接受了一次洗礼。
结束了一天的行程,我陷入了沉思。现在的我们肩上的胆子究竟有多重?我们不仅仅要学好专业知识,更好牢记历史的教训和烈士们的期盼,我们最大的目标是社会建设好、国家发展好,从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现在提出中国梦这个概念,我觉得中国梦是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共同的的梦,我们要有强烈的历史责感,将个人梦与国家梦紧密联系在一起,贡献自己的力量于国家梦实现中,在实现中国梦的基础上实现个人梦。中国梦是民族的梦,是每个中国人的梦,而每个人梦想成真离不开中国梦、民族梦的实现。这一次的爱国基地参观中,我收获颇多,我深刻理解了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中国精神就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自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是每一位中国人梦寐以求的。今天我们距离实现这一梦想越来越近,而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是支撑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奋斗不止的重要精神力量,是把中华民族团结在一起的精神力量。
“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这是每个中国人的责任,也凝聚中国力量最深厚的基础所在。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是祖国的人才和希望,应该要具有民族责任感,要把专业知识和科学知识学扎实,为以后出来服务社会、建设祖国做好准备。感谢老师给我们这样的一个实践机会,让我们懂得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让我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得到很大的提升。明日中国的的兴旺与发达要我们来创造,堂堂的中国一定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