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观后感想
范文类型:观后感,心得体会,全文共 1593 字
今天,我们学校的红领巾电视台播放了一段令人心碎的交通安全警示视频《流泪的花季》。我的班级上就有人看哭了,我就是其中一个。只因为,我曾有过与视频中的大姐姐差不多的经历。
故事中的那个小姐姐原是个四肢健全的小女孩,因为一场车祸失去了一条腿,但是她没有因为失去一条腿对生活失去信心,让我们感动。看到这里,我的眼睛不禁有些湿润。猛然记起我好像也有一段这样的经历,但只是一时记起而已,我也就没认真搜寻在记忆里留下的痕迹。接着往下看,大姐姐又诉说了自己失去腿的的痛苦,以及对那天的后悔,和对卡车司机的控诉。
我想起了!在三年级的暑假里,我去济南演出回的途中,乘坐的大巴车颠了一下,把熟睡中的我晃到了地上。这一摔可不得了,我的头撞到了座位旁边的台阶上。同学们因为疲惫大多都在睡觉,而且车内光线较暗,没有及时发现我。后老师过看望同学们,差点被我绊倒。老师赶紧把我晃醒,可我也不知道这时是太困了还是失去意识了,反正怎么样都晃不醒。老师发现我的头部在流血,就想让司机快停车,可是因为在高速公路上,没有地方可以包扎,只好坚持回到枣庄。下车以后,老师、爸爸、妈妈赶紧把我送到医院,缝了好几针,我才清醒过。看了影片,我想对卡车司机说:叔叔,你的一个不遵守交通安全的行为,酿成了一个花季女孩的终生遗憾。酿成大错是你若是能及时弥补,对女孩的伤害会轻很多。因为你的冷血,差点毁了一个年轻的生命。我想对姐姐说:你虽然身体残疾了,但是你身残志坚,热爱学习的品质感动了我们每一个人。
交通安全非常重要,无论乘车、开车还是行走,我们都要时时注意。不然,会吃苦头呦!
现代交通的发达虽然给人们带来了无尽的便利,但同时也增加了许多安全隐患。有时,一些人因有急事,常常闯红灯。而就在那刻,一个生命就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有时,有人骑自行车,在机动车位上行驶,看见汽车从身边过去,想不愿服输似的,便飞奔起来,有的汽车鸣笛警示了,他却听不见,就撞上了迎面开来的汽车
生命是宝贵的,人的一生就只有一次生命,我们应该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可能有的员工闯了几次红灯都没发生什么事情,抱有侥幸心里,不要等出了事故再去后悔,那已经是均可挽回的了。
遵章守纪,就是尊重生命,尊重自我。通过对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的学习,我认识到保证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在未来的日子里,不论我是骑自行车,还是行走,我们一定坚持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来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让我们把交通安全这四个字在心里永远扎下根,让全体员工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让交通事故永远在我们生活中消失,让我们的明天充满鲜花,充满阳光。开开心心上班,平平安安回家。
生命对于人仅有一次,在浩瀚的宇宙成长与繁衍过程中,生命就是一瞬间的火花,多么的短暂与美妙啊!那么谁不想在这美好的世界里多一声欢笑,多一次与亲友相聚呢,啊,生命是那么如此的美好,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好好珍惜与爱护呢?因为生命只有一次,我们更应该珍惜生命,拥抱健康!
3月29日,是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我们学校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交警队叔叔。他们是来给我们讲关于安全方面的知识的,目的是要让我们这些小学生遵守交通规则,爱惜自己的生命。当今社会有许多人不遵守交通法规,不注意交通安全,最终在无情的车祸中丧生,对此,我们感到惋惜、悲痛。
是啊,日常生活中违反交通规则的人随处可见:手上提满东西的妈妈带着孩子匆匆忙忙地跑过十字路口;随处乱停的小汽车;放学铃声一响后,急急忙忙地跑出教室去乘公共汽车可见,人们都没有意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我想:如果人人都遵守交通规则,红灯停,绿灯行,不要闯红灯、走路要走人行道、车辆临近时不要突然横穿马路、横穿马路时,要一停,二看,三通过,车辆行驶时不将头,手伸出窗外很多车祸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一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要珍惜自己的生命,去做更多美好的事情。灿烂而美丽的人生中,平安就是财富。愿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平平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