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同志虽然年过半百,却对于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有着浓厚的兴趣,学而不厌。经常利用各种机会和渠道学习政治理论、科学文化和生活技能,从而使自己的主观思想与客观的社会现实相适应,努力实现与时俱进。
克服困难学习电脑有关的知识和技术,成功的利用电脑浏览网上的新闻,查找资料,答疑解难。还通过聊天交友,书写日志实现了与人交流和沟通,促进了网友之间的了解,信任,实现了共同进步和提高的目的。
该同志生活简约充实,每天坚持按时体育锻炼,养成了科学的膳食和有规律、有节奏的起居习惯。经常收视有关心理健康和具有教育意义的影视节目,因此,不但保证了体魄的健康,还促进了心理的健康。
通过学习和实践不断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树立淡定平和、善待他人、仁爱宽厚的处世理念,学习不悦生、不畏死的高尚境界,并在实际生活中不断付诸实施,从而不但实现了与社会、他人、家庭的融洽与和谐,同时自己也享受到了心情的愉悦。
利用业余时间开动脑筋,改善家庭生活质量、完善生活设施,以最少的投入换取最大的改善效果,也是该同志的生活内容之一。坚持勤俭节约,朴素简约的生活方式和治家理念,是有限的财力发挥了最大的经济效益,促进了生活质量的改善和提高。
希望该同志在新的一年里进一步加强学习,不间断的接受新鲜事物,真正做到与时俱进。注意克服急躁情绪,坚持与人为善,进一步实现与他人和谐相处,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心态,发挥余热为社会、为他人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