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假期过的还算充实,我一开始就打算要去体验一下做家教的感觉而且是要到就跟虽然只是要到机构去上课,好好锻炼锻炼自己,可这进入机构的路途真是艰辛,后面终于挤进去了,可谓是功夫不忘初心人,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后面我又参加爱基层1+1活动。短短的社会实践活动,但是对于我来说,是多么珍贵的一笔财富。
在这些日子里,我们共同经历了快乐、辛酸、收获、付出,但是我们都无怨无悔。在这活动中,包括前期准备工作,我收益挺多,让自己能够更加清楚自己的各方面的能力,如吃苦耐劳能力,意志坚定能力等等,这也是一个很好检验自己的舞台。而且,这次活动也把我从理想社会拉回了现实,让我看到了自己的各种不足,包括知识储备,沟通能力等等,同时给我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促使我不断发展欠缺的方面。
最后本人简单地总结一下这次社会实践中的经验,主要有以下体会:
1.要提前做好准备由于我过于自信,总以为这个活动很简单,没有提前准备,我第一天掐着时间出发,最后由于找不到活动地点迟到了,不仅耽误了队员的时间,也让自己愧疚不已。所以,以后不论做什么事都要提前做好准备,要趁早,不要迟到,树立一个良好的形象,保证工作的顺利开进行。
2.提高了沟通能力本次活动的进行需要全体队员的齐心协力完成,沟通更成为其中重要的关键,比如我们在进行关于社区矫正调查问卷和走访居委会和居民时,都需要很好的沟通,从沟通中得到我们也深刻的解到自己的不足和缺陷。了解社会,开阔了自己的视野,增长我的见识,并在社会实践中认识到我的位置,对自己有了客观的评价,使自己在今后的学习中有了很好的定位,增强了学习的信心和毅力。使我提前进入了社会认识和适应了社会。
暑期的社会实践结束了,马上就要离职返回校园继续学习。对酒店的一切都充满感情和不舍。十分感谢我的同事和管理人员及店长的帮助和一觉管理公司给我的机会。这次实践让我学会了很多的东西,相信在这的经历和学到的经验将会是我一生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