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暑期实践个人心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大学,学生,个人,全文共 850 字
暑假来临之后,我通过自己的争取找到了一份实践的工作,那就是在一家便利店做店员。这是一家二十四小时营业的便利店,在得知这家便利店招暑假工的时候,我立马就去面试了。非常幸运的是,我是面试的人里唯一个通过的,所以我真的很感谢这样的一次机会,也很珍惜这样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
有了最开始的这一次鼓励,我在进入店里后就一直很努力。能够在这么多大学生面试者中脱颖而出,是对我极大的肯定,所以我也想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好好的展现自己一番。但是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也遇到了很多的麻烦和问题,这也让我有了一些特别的经历。
我进来之后,一开始是上的早班,也就是白天上班,还有一名同事是晚上换班。一开始有一名员工先带了我一段时间,熟悉了工作流程和步骤之后,我也能够快速的融入进来了。后面培训结束之后,我就开始独自上手了。白天的人是比较多的,加上我们这个店就是比较靠近市中心的,旁边也有很多的小吃店,所以大家有时候都会来便利店买一些需要的用品之类的,比如说水和纸巾等等是卖的最多的。
店铺里只有我一个人的时候,有时候是非常忙碌的。我不但要收银,还要去整理货柜,处理一些食物。进入这个便利店工作之后,我才发现这种连锁的便利店其实是很严格的,一些到期的,日用的食物,当天就要处理掉,绝对不允许出现在店里的货柜上,然后第二天再上新。所以在这一个方面上,我也学习到了很多。
在这次实践当中,我也因为自己的粗心,犯过一些问题。但是好在当时店长就在身边,所以及时帮我解决了,没有造成太大的后果。这一些失误也让我明白了,一个人做事情就是要有始有终,不能够随意去对待。工作不像是学习,做错了事情影响的不只是自己了,还有整个企业的形象。所以在这样的一次实践当中,也让我明白了作为一名工作者,是必须要有责任感和担当的。
在以后的学习当中,我也会不断去培养自己的责任和能力。让自己在今后可以带着一个更好的态度进入社会,进入自己喜欢的岗位,努力去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完成一个新的人生阶段。这次实践,让我学会了灵活应对,也让我对未来的日子有了更多的计划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