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读书比赛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学生,比赛,全文共 502 字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话是高尔基说的。我喜欢读书,从很小时候妈妈每天晚上给我读童话故事开始。
上幼儿园时,我读一本本公主的绘本,从睡美人到灰姑娘,我抱着书沉浸在里面,有时候连爸妈叫我都没有听见。
在大一点,我就可以读一些带拼音的书了。常常因为看书痴迷作业到很晚才写。到二年级的时候我认识的字慢慢多了。开始读杨红樱写的《淘气包马小跳》、《笑猫日记》系列的书,会被马小跳的淘气事逗得哈哈大笑。
到了四年级,我就开始接触一些名著了,精彩的故事深深的吸引着我,我被孙悟空的火眼金睛所着迷,恨不得和他一起降妖除魔;也曾为被奸臣所害的岳飞的流泪过......可是,我还是是快乐的,因为读书开阔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知识。
书,像我的知心朋友一样,在我困难时,帮助我;我不开心时,会给我带来欢乐;我苦恼时,会安慰我!
书,更像一盏永不熄灭的灯火,在远处召唤我,牵引我,让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随心所欲,让我在只会的天空里欢笑,让我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体会快乐。
书,还丰富了我的课外知识,使我理解了”梅花香自苦寒来“的深刻含义,明白了许多做人的道理,懂得了真善美、假 恶丑...
总之,我爱读书,读书给我带来了无尽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