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当我们望着在天空飘扬的五星红旗时,心中是否感到十分自豪。如今在这个科技发达的世纪里。“真善美”三个字已经被我们遗忘了
所谓“真善美”“真”是指要真诚待人,做真实的自己,不吹嘘、不浮夸。善就是让我们要有善心,做利于他人及社会的事,不计报酬、名利,善良是对他人无私的关爱和祝福,是来自心灵深处真诚的怜惜与同情。李丛飞用爱心感动了中国,这是他的善心所在;每一份善良都会使人为之感动。想必大家都知道着名的物理学家陈佳洱吧!对于陈佳洱来说,父亲的教导是留给他最灿烂的遗产,无论遇到怎样的难关,他都记得父亲曾对他说过的话:“做人就是要对社会有贡献,做一个诚实的人,有用的人,有价值的人!”美就是心灵美,它不是外在的条件美,而在于内心的美,伊丽莎白曾经说过:“玫瑰是美的,更美的是它包含的香味”。一张洁白的纸,什么也没有,画家却能画出美丽的少女,一样简单的乐器,聪明的音乐家也会把它演绎成不朽的篇章。
我们作为祖国的花朵,要勤奋学习,要学习就应先学做人,学做文明人,清洁环境,文明校园。但是我们的校园中,也会出现一些不和谐的音符:刚打扫完教室,就有同学拿着毛笔在瓷砖上乱画;有时为了让自己的课桌保持干净,就将垃圾随地乱扔;打过上课预备铃后,有的同学还在叽叽喳喳,甚至高声喧哗;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上,有的同学却在左顾右盼,窃窃私语;还有部分同学受一些不良习惯的影响,讲脏话、争吵、打架。以上的种种现象,不仅严重的违反了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还破坏了学校为我们提供的优美和谐的环境。
讲文明、讲礼貌,需要的是人人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一个素质高、有教养的人,必须有良好的文明行为。这样的人,才会被人尊重,受人欢迎。当我们看到干净,整洁的校园时,你是否看到清洁工付出的汗水,当我们在教室里叽叽喳喳的时候,你是否知道老师上课的辛苦,当我们在升旗仪式的时候,窃窃私语,你是否想到,这面五星红旗是多少革命先辈的鲜血染红的。这时,我们可以这样说,你尊重别人吗?那么,你会得到别人的尊重吗?
我们是国家的小主人,好的文明行为习惯,可以影响学习,生活,甚至将来的一生都将受用不尽,文明的举止,文明的行为,加上恬静、幽雅、舒适的学习环境,浓郁的文化氛围,会启迪我们不断探索,求知。因此,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打造一个文明、美丽的校园,从现在起,从我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我们应该坚决摈弃我们身上种种不文明的行为,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做一个勤奋学习、真诚友爱、礼貌待人、品德高尚的学生,让文明之花开遍校园,让真善美永伴我行。少年向上,则国向上。少年强则国强!
就像余姚市横塘村的王益楠大哥哥,他作为宁波运动员第一次站在残奥会的最高领奖台上,他以4分27秒的游泳成绩,打破了亚洲纪录。先天脑瘫不能阻止一颗顽强的心,王益楠在残奥会夺金!
正因为他有着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毅力和对目标的执着,才实现了夺冠的梦想。他在伤痛折磨时,不后退;当遇到失败时,不气馁;当苦难来临时,不低头;当登上巅峰时,不骄傲;忍得住疼痛,经得起挫折。他的经历也证明了只要有付出、有坚持、有信心和目标就会有收获。同样,作为小学生的我们,在知识的领域里,在人生的道路中,只有我们朝着自己的奋斗,坚持不懈,就会打造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使自己的人生变得更加绚丽多彩。我们一定要想王益楠大哥哥那样,好好学习,成为一个有用之才!
同学们,让我们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的进程中书写真善美的美丽篇章。少年,向上!让我们携手共创美好的明天!真善美永远伴我行!每个崭新的世界,从不缺少真善美。每个熟悉的世界,只缺少发现美的眼。这美好的世界,充满了喜与乐。看那花开多优美,皆因你真—善—美!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看完“中小学生演讲比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