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读书交流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737 字
尊敬的XX: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多读书,读好书,对大家绝对没有什么坏处。因为书中的知识是无穷尽的,在书的海洋里遨游,你不仅能学到很多知识,还能从别人的故事中领略人生。
大家都说人要学会享受,在静寂的书房中捧着一本书,默默地看着那一个个黑黑的字体组成一篇篇优美的文章。在其中品味人生的悲欢离合,这何尝不是一种享受呢?
上学期的寒假里,我过得非常充实,作业写完后拿出爸爸给我买的书——《童年》看了起来,翻开第一章,很快使我入了神,那一个个字眼讲述着高尔基的童年悲惨生活。他从小就失去了父亲母亲的照顾,没有一个快乐的童年。幼小的他一直由外祖母照顾,黑暗的社会,赤裸裸的金钱关系,舅舅们的残暴,外祖父可怕的性格,这一切让他过早的看见了生活的魔鬼。在我看来这些景象是不应该出现在一个孩子面前的,但黑暗的现实就是这样残酷。但他是坚强的,他没有向苦难的生活屈服,没有让黑暗玷污他的灵魂,他坚强的闯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
冬天是寒冷的,我捧着这本书,心里却无比的温暖,因为外祖母对他的爱深深的打动了我。从高尔基的故事中,我明白了人要坚强,不管在什么样的环境里,都不要让黑暗玷污了你的灵魂,要用自己坚强的意志驱走黑暗。这个故事也同样告诉我,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能创造奇迹。()高尔基小时候上学时成绩并不好,还受到老师和同学的歧视,可最后他却成为了一个伟大的作家,成为生活的强者,这不都是靠他自己的努力吗?要坚信“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
同学们,拿起你手中的书,翻开它吧!不要让它满满灰尘,每天去阅读它,每天去领略人生的哲理,因为读书是快乐的,因为读书是一种享受!让我们把书籍当成自己的朋友,让读书成为你人生的享受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