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
甲:九月,金色的季节
乙:九月,温馨的季节
甲:九月,鲜花盛开的季节
乙:九月,天真烂漫的季节
甲:我们感谢,感谢“教师节”她像一面鲜艳的旗帜
昭示出教师的骄傲与尊严!
乙:我们激动,激动“教师节”她是一曲深情的旋律,伴我们吟唱出对老师的礼赞!
乙:春风化雨引万道清泉润祖国花朵。
甲:润物无声倾一腔热血铸人类灵魂。
乙:春去秋来,你们迎来一张张稚嫩的笑脸;放飞一颗颗坚实的心灵。
甲:年复一年,你们传递着人类文明的成果;造就着祖国未来的栋梁。
乙:我从不怀疑,教育是这个世界上最有价值的社会活动之一。
甲:我一直坚信,教师应位列三百六十行中最高尚的职业之首。
乙:你们辛勤地工作,用爱心唤醒一颗颗冥顽的心灵。
甲:你们忘我地付出,让责任写下一行行拼搏的足印。
乙:因此,你们应当过上一个最最愉快的节日。
齐:中心小学庆祝第31个教师节主题演讲比赛现在开始。
(掌声过后)
甲:一缕白发,那是您的岁月
几道皱纹,那是您的沧桑
满腹经纶,那是您的渊博
含英咀华,那是您的芬芳
您的爱,太阳一般温暖,春风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请欣赏
乙:我是一棵绿树,沐浴着智慧的阳光,在您知识的土壤里,茁壮成长天的深情,地的厚爱,铭刻在我心里,生生世世,永不忘怀敬爱的老师,您的教诲如春风,似瑞雨,永铭我心我虔诚地祝福您:安康,如意!
甲:我们就像是一朵一朵美丽的小小花,阳光暖暖抚爱我就像是妈妈。和爱一起长大,和爱一起开花,和爱一起度过那金色年华。
乙:执教育人,甘做人梯,以人为本人才俊;
从师倡德,常垂德范,立德当先德望高。
甲:我们的老师是可敬的,一支粉笔两袖风华,三尺讲台四季晴雨。他们默默的奉献自己。
乙: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上学期期末考试中很多学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是你为我校赢得了社会的赞誉。
甲:因为有了您,光荣的人民教师,迷茫的夜空,才有了永恒的北斗。下面就请大家欣赏。
乙:遍地春花甘做园丁勤灌溉,摩天雪岭愿为志士勇攀登。一个教师要教好学生,就得要不断的学习、吸收新的知识,不断更新自己的教育理念,不断改进自己的教学方法。并且在引导学生发展的同时使自己也得到发展,最终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理想。
甲:有人说老师是渡工,方便了别人劳苦了自己,还有人说老师是人梯,为别人直到染尽两鬓风霜.
甲乙:其实,老师是永远闪烁的明星,他们的智慧在学子们的身上得到传承,老师是奔腾不息的江河,他们的热血在学子们身上澎湃沸腾.
乙:同学们让我们勤奋学习,用最优秀的成绩回报我们辛勤的老师。让我们一起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老师,祝您节日快乐!
甲:最后我们忠心祝愿全体老师在新的一个学年里,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甲乙:××小学庆祝第33个教师节主题演讲比赛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