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书我快乐小学生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个人,小学,学生,全文共 796 字
读书,翻译成英语就是read。在我看来,这足以表明,读书使人快乐,使他们快乐。欲知详情,且听我慢慢道来。
每当手里捧着一片墨香,淡淡的清香一缕一缕地钻进我的鼻孔,穿过我的心,心里也轻轻地充满了墨香在纸上舒展开来。每当书飘进心灵时,世界遗忘了我,我也遗忘了时间。心灵,在一次一次书香的浸染中,如闲云野鹤飞离功利的世界,悠然在人性的天空中。
没有人能否认读书是一种享受。当人们谈论享受时,他们主要谈论的是物质享受,这并没有错。事实上,从精神层面上讲,读书也是一种高尚的精神享受。
虽然满足精神方面的享受不如物质方面的享受直观和实用,但在人们物质需求基本得到满足的今天,精神方面的享受对人们来说更加珍贵。
北宋真宗皇帝赵赵恒就告诫读书人“书中自有千钟粟,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由此可见,读书的好处有很多,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它让求知的人从中获知,让无知的人变得有知。
读史蒂芬·霍金的《时间简史》,在宏观和微观粒子的组合宇宙世界里,感受智慧的阳光,犹如在山路上行走一样,方才还是山重水复,认为没有路可以前进。
然而柳暗花明在刹那间,可以看到远处的村庄,这是真正的书。读书的智慧不在书中,而在书外。书不仅告诉你书中的知识,而且告诉你如何读书,如何做事,如何做人。
读书可以消除你心中的疑虑。在书中感受历史的云彩,世界的温度变化,人类的善恶,社会的美与丑。读书至此,或迷雾陡去,云散日出。
我们不能断章取义,从微观层面进行分析。从宏观上分析,读书是快乐的,读书是幸福的。读书的乐趣,有声音,有颜色,有活力,而且有梦想,就像五彩缤纷的阳光,通过棱镜的折射,再通过神秘的万花筒照射出来。
然后幸福就会有热情,经过长时间的积累,永不放弃,就成了对书的一种坚持,一种执着,一种崇尚,在漫长的人生中形成一种习惯,这种习惯伴随一生,坚固如磐石。幸福永远属于你。
读书是人生的乐趣,有书为伴心甘甜。
体验阅读,你今天快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