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放烟花爆竹倡议书50字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638 字
尊敬的业主朋友们:
春节将至,烟花爆竹的燃放高峰又将来临。可以说,除了增加一点节日喜庆气氛外,烟花爆竹的燃放有百害而无一利,不仅消耗资金、浪费资源、带来大量安全隐患,还严重的污染环境。近几个月来,雾霾天气持续不断,我市空气质量状况连续多天处于污染状态,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产生的污染势必给已经恶劣的空气增加更为不利的影响。
根据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对我市往年空气质量监测数据的分析,每到春节期间,大量燃放烟花爆竹产生的污染物会使空气质量急剧恶化,空气中的污染物含量甚至会比正常情况下高出数十倍。 烟花爆竹燃烧时发生一系列化学反应,释放出大量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各种金属、非金属氧化物,并产生大量的烟粉尘颗粒(如pm10、pm2.5等污染指标物)。
这些污染物会对人体产生严重危害。当空气中二氧化硫和三氧化硫等有害物的浓度超过允许值时,会刺激呼吸道黏膜,伤害肺组织,引起或诱发支气管炎、气管炎、肺炎、肺气肿等疾病,能与人体内血红蛋白结合,造成人体缺氧,发生中毒症状。它还会产生一种光化学烟雾,一种有毒性的二次污染物,会刺激人的眼、鼻黏膜,从而引起病变,还会引起头痛。
少放一支烟花爆竹就少一点污染,如果大家都能坚决做到不放烟花爆竹,必将换来一个明朗的天空。环境保护需要你们的支持与配合,为了改善空气质量,为了大家的身体健康,让我们从小做起,从我做起,不放烟花爆竹,选择环保、健康、安全的方式来表达和享受过年的喜庆,为我市的空气质量增加正能量。
新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