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考试倡议书100字 诚信考试倡议书300字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812 字
亲爱的同学们:
陶行知先生曾言,“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这句话既是教师教书育人的永恒信念,也是学生应具备的基本道德素养与人格追求。20xx-2016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即将来临,这既是对教师教学与学生学习效果的有效评价手段,也是对学生诚信品质、高尚人格的一次考验。诚信考试是学生的基本行为规范,也是学生必须具备的道德素质。“大道唯诚,无信不立”,为营造文明、诚信、健康的考风,树立严谨勤奋、乐观向上的优良学风,外国语学院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认真复习,积极备考。考试是反映学生学习能力和学习效果的重要手段,希望全体同学能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妥善安排复习计划,合理安排复习时间,提高复习效率。“行百里者半九十”,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积累,希望全体同学充分利用复习阶段查漏补缺,全面掌握知识点,凭借自身实力考出优异成绩。
二、端正考风,诚信应考。诚信是道义,更是责任。遵守考纪、诚信应考、互相激励、互相督促,是每一位学生应尽的义务。考试作弊不仅是自我否定、缺乏自信的表现,更是对诚信品质的践踏,是道德信仰的缺失。作为一名安科的学生,我们不仅仅需要优异的成绩,更需要诚实的品格和高尚的人格。
三、自我约束,严于自律。“读书立品,诚信为本”,希望全体同学能够自立自律、自我约束,通过认真复习获取优异成绩,杜绝通过投机取巧,违反纪律,违背诚信原则等方式非法获取考试成绩的行为。
四、提高修养,敬畏法则。考试前,请同学们认真学习《安徽科技学院考试工作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了解相关的规章制度。希望同学们不仅仅把规章制度看作是对自身行为的约束,更要内化为自身学习生活的道德规范,坚守内心的道德信仰,交一份诚信的答卷。
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营造“诚信考试光荣,违纪作弊可耻”的考试氛围,端正考风,严肃考纪。让诚信常驻心中,让校园远离作弊!
最后,衷心预祝所有同学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