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演讲稿200字 诚信演讲稿800字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615 字
一言既出,驷马难追。为人处事,安身立命,都要信守承诺,不能不信守、不守承诺。
“曾子杀猪”的故事,世人皆知。曾子为妻子哄骗儿子的一句戏言,执意杀猪保信,说到做到。这并非小题大做,乃是明智之举。试问一头猪又怎能与一个人的信用相比呢?言为德之表,敢立言者,一言九鼎,道德高尚。诚信是做人的根本,是衡量人道德、风尚、品格的标志。守信之人,不得失信,虽人微,却从不觉言轻,无论做人做事都要光明磊落,坦诚大方。如果一个人轻率许诺,又背信弃义,只能招致世人的唾骂与排斥。言必行,行必果,这才能得到大家的信任,社会的认可。
友善是轮红日,消融心里的冰封;友善是一杯清茶,冲走淡淡的愁绪;友善是一阵春雨,滋润干涸的大地;友善是东方鱼肚白打碎黑暗的一缕阳光,照耀万物。
有一次,罗斯福总统家被盗了,他对此并不十分恼火,而是十分新和友善地说:“这个贼一定是万般无奈才会这样做的,我非但不恨他,而且我还要感谢他,我感谢他只偷走了我的东西而没有伤害我的生命,我要感谢他只偷走了我的财物的一部分而不是全部,我要感谢做贼的是他而不是我”。友善与感激使罗斯福总统很快地处理好了这件在很多人看来是倒霉,烦恼的事情。
友善是冲破雾霾的动力,是生命的源泉!所以,让我们友善他人、友善自然、友善社会,发扬这种传统美德!
诚信立身,友善待人。在人生的渡口上,让我们点亮诚信和友善这两盏明灯,让这个世界变的温馨,让这个世界不再寒冷,让爱洒满每一个角落,让这个世界变为更加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