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班会发言稿 初中班会学生发言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初中,班会,学生,全文共 842 字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非常紧张也非常激动,这是我第一次在我们班级的会议上发言,更是第一次在线上的班级会议上发言,如果不是我这个人的爱好是学习的话,或许我也没有这个机会获得对着麦克风给大家分享的机会吧!
虽然我不是班里的班级干部,但在学习上,我还是有自信说两句了。在现在这个教育部以致全国都在提倡的“停课不停学”要求下,我更有自信给大家分享一下了。从小,我就深爱着学习,或许这如别人说的,是天赋,但我想说的是这更多的还是来自于兴趣,而兴趣是可以培养了,也就是说热爱学习是可以培养的。
我知道,我们班的同学中,许多同学是因为上网课这样的形式而开始对学习产生抗拒心理和逆反心理的,但据我了解,其实也有很多同学是因为上网课这样的形式重新爱上学习的。这两种同学的区别在哪里呢?我想区别主要是在大家对学习的主动性上。
上网课是有许多不便学习的地方,但上网课同样也有许多更便于学习的地方,这全在于我们学生自己,想不想学,爱不爱学,要不要学。我是从小便喜欢学习的,好像只有学习可以让我获得满满的能力似的。在上网课的初期,我的确也有过一会儿不习惯,但没两天我就调整好自己,适应了这样的学习方式,因为我深刻地明白,如果我不能够及时调整自己,让自己适应这种上课方式的话,那么两个多月的网课下来,我和别人的差距也就非常非常的大了。
这种意识,不知道我们班那些至今还未习惯上网课的同学明不明白?学习是不能等到环境来适应我们的,只有我们主动去适应环境,主动去培养自己的学习兴趣,甚至于是咬着牙去告诉自己“我要学明白”的,这是关乎我们每一个未来的事情。我们现在还是初中生,也许差距大了也不会那么那么明显。诸位设想一下,如果我们现在是高三的学生呢?我们还有谁会不耐烦地说“我不喜欢上网课这样的方式”吗?
不会有的,到了那个时候,我们也就明白“停课不停学”真正的含义,我们也就知道我们到底是为什么学习以及为谁而学习了。希望我们在座的同学都相信我,学习兴趣是可以培养的,上网课也是可以适应的,大家不要因此懈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