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初中,全文共 1015 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兄弟姐妹们:
大家好!今天,20xx年xx月xx日,就在今天我们迎来了人生一个重大的喜庆日子———xx一中同学毕业30周年聚会。在此,请允许我代表所有与会的同学和因故没有到会的同学,向老师们表示感谢!向发起组织这联谊聚会的同学们表示真诚的感谢!
今天,我们在三十年后再相逢!曾经烂熟于心的面容,现在有许多依稀似曾相识的模样了。三十年的风风雨雨,三十年的孜孜追求,三十年的挫折砍坷,三十年的奋斗拼搏,把当年的华样的少女,毛头小伙子塑造成了今天的你我。岁月是就一把刻刀,把沧桑刻在我们的脸上,面对这一张张中年人的模样,我们不得不感叹岁月的无情,但岁月同时也赋予我们成熟、稳重、淡然、从容的气度和风范!
我记得第一次去报到时校门,第一次看到们红砖教室,第一次看到了水泥床,还有那棵带刺的柚子树…记忆中就是寝室中的嬉闹天堂,水泥床给了我们广阔的平台,夏天的清凉,冬天垫上稻草,偶尔会惦记女生的竹子床,许多许多的记忆,一生都无法抹去。我们一起饭后去河里洗碗,顺便用碗接上岩石缝隙中流出的泉水回到教室或寝室;遇到锦江涨水时,我们就会被组织到远处的泉水进提水;在初三时,学校组织我们到河里挑河吵建新教室大楼……。现在,曾经的教室都已经不存在了,河岸也由围墙围起来,学校几易其主,但印刻在记忆深处的美好情景总在梦中出现。这是我个人的零碎记忆,经历了三十年的沉淀,已经忘掉了绝大部分了。我们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记忆,但那个场景就是我们共有的,在那里,我们在教室中探讨;在操场上的龙腾虎跃,你追我赶;在吃饭时间,你追我赶拥挤在食堂窗口疯狂抢购几分钱菜、继而狼吞虎咽;我们在学校菜园种过青菜;闲坐在校园外的墓上和河岸上畅想未来,激昂慷慨,豪情满怀。。。。。。这一切的一切,甚至学习生活中的误会、别扭、争吵,甚至于打架,如今都成为一种永恒,一种美好!
同学们,相聚是短暂的,但是情谊是永恒的。无论你在哪,我们都要做到,常走动,多沟通,增进友谊,携手未来!
祝我们大家身体健康,开心快乐!
现在,让我们举起酒杯,干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