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1052 字
在外的游子们:
随着春节的临近,按民间习俗和历年惯例,大家都有想回到xxxx团聚、省亲、拜年的愿望和举动。但鉴于当前我区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希望你们就地过年。现倡议如下:
就地过年是贡献,是“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最大的贡献。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流动,是控制疫情蔓延最直接、最有效的办法和手段。如果人员流动大,就会为疫情防控带来更大的难度,带来更多的风险。就地过年,有利于做好“三防”工作,最大限度避免交叉感染,阻断疫情扩散蔓延。就地过年,就是在不知不觉、无声无息中,为全区的疫情防控做着令家乡人民感激的贡献。
就地过年是智慧,是“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最高的智慧。听党话就会坚定信仰,跟党走就会坚定方向,感党恩就会积蓄力量。这些年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变化,是区委、区政府带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奋斗的结果,同时与广大在外的北林籍家乡人的关注、支持也是分不开的。就地过年,就是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与家乡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这是对家乡抗战疫情最大的支持,更是理性之举、明智之举、感恩之举。
就地过年是责任,是“讲担当、讲奉献、讲诚信”最大的责任。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更没有局外人。就地过年,就是舍小家顾大家、舍小我顾大局,域内域外同步发力,同频共振,画出最大同心圆。这是一种责无旁贷的担当、心甘情愿的奉献、矢志不渝的庄严承诺,更是我们每一个人应尽的社会责任和义务,必将汇聚起无坚不摧、无往不胜的磅礴力量。
每个人都了不起。在外的游子们,家乡也很惦记和牵挂着你们,也会关心照顾好你们的家人,及时解决每个家庭生产生活中的困难。相信大家一定能够响应家乡的号召,非必要不返乡,就地过年,让我们心手相牵,真情相连,同心抗疫,共护家园,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过后,家乡时刻敞开热情的怀抱,随时欢迎在外的游子们,常回来看看,共叙乡情,共谋发展,共话未来!
最后,祝您健康平安,幸福美满,万事如意,新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