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1471 字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国内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态势,高中风险地区持续增多,特别是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大,市场交易活跃,聚集性活动增多,加之冬季气温较低,易于新冠病毒较长时间存活,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
为全面扎实做好近期和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防止我县发生新冠肺炎病例或聚集性疫情,巩固我县疫情防控成果,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和安全,眉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出以下倡议:
广大群众外出时,要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减少路途感染风险;外出前,应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减少与他人交流和肢体接触,注意手卫生;乘坐交通工具时,应保持与他人安全距离,减少途中用餐、喝水等频次和时间,到达目的地后,应及时对行李箱等外表面进行消毒,严防路途感染。若出现发热、咳嗽、胸闷等症状时,第一时间向村(社区)报告并及时到就近医疗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冬季呼吸道疾病高发,广大群众应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活动,减少前往人员密集场所频次,减少在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逗留时间,尽量不要前往人员密集和密闭场所。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婚丧嫁娶要提前向所在村(社区)报备,控制参与人数,保障食品安全,严格落实防控要求。春节期间,广大群众应减少家庭聚会和聚餐,个人家庭聚会应控制在10人以下。
广大群众要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分餐制、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加强个人健康监测、注意家庭环境卫生,室内开窗通风、垃圾日产日清。外出务必戴好口罩,尽量减少触碰门把手、货架、摊位等公共物品表面,触摸后应及时洗手或对手进行消毒。接收快递时,要佩戴手套、口罩,打开外包装前,对外包装进行预防性消毒,严防接触性感染。购买冷冻食品时,应佩戴一次性手套或使用一次性购物袋套在手上进行挑选,避免徒手接触冷链食品;冷冻食品要与果蔬、熟食等其它食物分开包装,回家后用75%酒精消毒外包装表面;烹饪冷链食品时,要注意生熟分开,蒸熟煮透,并注意洗手消毒,避免污染家庭环境。
国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等重点地区来眉返眉人员,要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登记,如实报告个人行程、健康状况等信息,自觉接受核酸检测,自觉遵守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等有关规定,配合做好社区随访管理和健康监测工作,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监管人员报告。
生命高于一切,预防胜于救治!多一分用心,少一分风险。让我们携手共进,保护自己,关爱家人,筑牢抗疫防线,共迎新春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