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孩子
有人说:“应试教育就是一片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中考就是横亘在孩子面前的第一道雄关。”听上去,这句话很有些惊悚意味,与宜人的幽默感相距遥远。事实究竟如何呢?爸爸是过来人,经历过应试教育的“战火洗礼”,可以负责任地给出评估:这句话有点夸张,但并不离谱。
我知道,你不是逃兵。你的性格外柔内刚,因此我并不担心你未战先怯。我也清楚,在过往的多次“演习”中,你的成绩算不上太出色,那又怎样?我绝对不会悲观地认定你将在跨越雄关时丢盔弃甲,一败涂地。
时至今日,我对你蓄势待发的逆袭仍抱有十足的信心。我发现,当你聚精会神地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时,不管是绘画也好,写小说也好,从来就没有过糟糕的表现,一次也没有。爸爸要给你的建议其实非常简单,只要你能在余下的时间内调动起自己强烈的兴趣和爱好,像往日绘画、写小说那样专注于各门功课,一切困难就会迎刃而解。爸爸也是一位逆袭者,当年,在所有客观条件都不占优势的情况下,爸爸逆疾风而前,逆激流而上,最终考入了自己心仪的学府北京大学。
没有人是天生的失败者,除非他们丧失了毅然前行的勇气。
没有人会受拒于表演的舞台,除非他们甘心做冷眼旁观的看客。
孩子,你未来的人生之路还很漫长,你的命运并不由一次中考决定,但这次中考的的确确是一道雄关,它将测试你现阶段的学习能力,你也需要这样一次被外界肯定、被自我肯定的机会。
一次凌厉的突破能够促成另一次凌厉的突破,一次完美的超越能够造就另一次完美的超越。这是一种自强不息、不畏挑战的精神。年轻人为什么爱跑酷,爱探险,爱蹦极?因为他们有豪情和勇气。有了豪情和勇气,便能披荆斩棘,开天辟地。
成长需要流泪流汗,需要费心费力,现在你为自己的梦想奋斗过了,将来就不会遗憾,不会追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