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抱怨的世界读书心得500字 不抱怨的世界读书心得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41 字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遇到越来越多的人和事,有越来越多的想法。即使是内心平静的人,也会有大大小小的抱怨
每个人的标准都不一样,你眼中的正常可能是别人的底线,别人的习惯也可能是你的极限。有一些不熟悉或不满意是正常的。面对这些复杂的客观存在,我们如何对待,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我们的各种关系。
《不抱怨的世界》,引领我们开始了一场声势浩大的不抱怨运动。
遵循作者的思路,更多的体会:不抱怨,不仅是一种心态,一种感受,更是一种能力,一种智慧。不抱怨,是发自内心的同理心、宽容和理解。宽恕与尊重,原本就是一种优雅的存在。
本书提供了一些实用的培训方法,我们可以根据具体的操作细节进行“不抱怨”培训。有些理论或方法并不是空洞的。
作者将“不抱怨”的思想渗透到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中,并通过实例起到了很好的启示作用。
“21天练习手册”中的每日箴言,与心对话很简单,但很有效。“愤怒是会传染的,即使错了,也要保持微笑”“想要改变他人,你必须树立一个榜样”“温暖别人,你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惊喜的结果”,当我们每次抱怨冲动时,深呼吸,伴随着这些谚语在心里,慢慢平静下来。
书中附带的“不抱怨手镯”,当我们戴上时,就是戴上了“不抱怨”这一信念,就像一位热情的导师,时刻在我们耳边醒来。
“积极思考,停止抱怨,好运就会降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