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倡议书借鉴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550 字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各位同学:
是什么,与我们终日相伴?是什么,为我们指点迷津?又是什么,使我们如痴如醉?我们可以豪不犹豫地回答:“是书”!一本书就像一艘船,带领着我们从狭隘的地方,驶向无限广阔的海洋。
“书能增长知识,开阔眼界,陶冶情操,读书是治疗愚昧的最有效和良药。”一个人不读书,他会变得无知,一个民族不读书,她会落后。读书的多少,更成为一个人,一个民族素质高低的象征。美丽的四月飘来了温馨的书香,又一个世界读书日也在今天翩然而至。为了让我们的校园更加充满书香。我们在此倡议全校师生:
读书吧!我们倡导读书,因为书籍是人类的精神粮食,是人类走向文明与进步的阶梯。在知识的大海中遨游,将使我们开阔视野,增长才智,并充分享受着快乐与愉悦。读书将使我们每一个人生活得更加充实、更加健康。
读书吧!我们倡导读书,因为读书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学习是终身的事业。开卷有益,学无止境。我们只有孜孜不倦、始终不渝地学习,才能在不断吸纳精神营养中更新知识,与时俱进。
读书吧!我们倡导读书,不论是老师还是学生,希望你们每一个人都根据自己的兴趣、志向,选择你所喜爱的书籍,参加到读书活动中来!让我们人人养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在读书中体味人生,感悟生命,获得成功。
最后我们一起大声地说:“我读书、我快乐、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