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工作总结,全文共 659 字
所有的苦难与背负尽头,都是行云流水般的此世光阴。所以你要相信苦难背后就是美好的东西
简爱这本书讲的是,女主角简爱是一个被放在舅母家的可怜孩子,那个家庭不曾管过她,之后又把她送到一个很恶毒的学校,每天受尽折磨,连她最好的朋友海伦都去世了,这个源于作者夏洛蒂勃朗特的亲身经历,她的两位姐姐都是在寄宿学校感染风寒而死的。幸亏简爱有一个对她很好的老师陪她度过艰难岁月。她的老师离开了之后,简爱也毕业了,来到一个家庭当小女孩的家庭教师,她没有想到会爱上那位主人罗切斯特,他们两个本来是要结婚了,但是简爱发现罗切斯特有夫人,她伤心的离开了。罗切斯特的夫人是一个疯子,把他的家烧了,罗切斯特失去一条胳膊和一只眼睛,另一只眼睛也失明了。最后简爱来到了他的身边,罗切斯特还是被简爱打动了,他们开启了美好的爱情。
夏洛蒂勃朗特创作了的简爱是一个非常形象且非常生动的女性角色,里面包含了很多完美的性格,比如说,追求女性平等独立,简爱是一个勇敢而坚强的人,我相信夏洛蒂勃朗特也是希望现在的女性能够拥有她们所应得的待遇,而不是天天被使唤,应该男女平等,女性也可以很强大。
夏洛蒂勃朗特和呼啸山庄的作者艾米丽勃朗特及安妮勃朗特被称为英国文学史上的勃朗特三姐妹,她们三个生活贫困但是才华出众,在文学史上都留下了著名的作品。他们的父亲没有重男轻女,女孩子都受到良好的教育。《简爱》这本书的出版也不是一帆风顺的,经历过拒绝,后来才被一个出版商看中,出版之后就引起了轰动。
最后我送给大家一句话:最好的生活状态就是热爱自己、忠于自己,只有这样才能得到别人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