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417 字
当我烦恼的时候,我捧起书,书就像一把梳子,将我的情绪细细的梳理,烦恼渐渐散去,好情绪渐渐起来,并带着我走进书中的美景,令我流连忘返,超凡脱尘。
当我寂寞的时候。我捧起书,书就像一位久违的故人,向我迎面走来,向我诉说他那富有传奇色彩的一生。我便与他一同经历兴亡荣辱,悲欢离合,一同品位人生、创造生活,享受那“一书在手交尽天下朋友”的幸福。
当我受挫的时候,我捧起书,书就像一首美妙悠扬的浪漫曲,撩人心弦,浸入心田,并随着血液流入全身,整个身心都被细致的淋浴一遍,感到淋漓酣畅,纯净如初。
当我愉快的时候,我捧起书,书便如锦上之花、为愉快添色。书便如花中之密,使快乐升华。
高尔基曾说:“读书,这个我们能够习以为常的平常过程实际上是人类心灵和上下古今一切民族的伟大智慧相结合的过程”。
然而,读书的高境界,乃是使自己成为一部令人收用不尽的“书”用自己采集酿就的知识,为他人“传业、授道、解惑”。并在社会中以自己的人生实践,“写”出一部优秀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