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中国四川森林消防员事迹心得体会800字
范文类型:材料案例,心得体会,全文共 893 字
3月30日18时许,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雅砻江镇立尔村发生森林火灾。3月31日下午,扑火人员在转场途中,受瞬间风力风向突变影响,突遇山火爆燃,30名扑火队员不幸殉职。其中27人是凉山州森林消防支队的消防员,1个80后,24个90后,2个00后。
消防员真是和平年代牺牲最多的职业。明知山有火,偏向火山行。这是职责所系,更是使命所系。可谁能忍心这样惨烈的牺牲,谁能接受这样残酷的现实。他们本该同战友一起经历刻苦训练,一起遂行执勤任务,一起背起行囊凯旋,可如今他们走了,离战友而去,留下永远在路上的危险任务;他们本该跟朋友一起约场篮球,一起踏青旅游,一起畅谈人生,可如今他们走了,离朋友而去,留下可待成追忆的毕生遗憾;他们本该和家人一起吃个团圆饭,一起迎接新生命,一起享受天伦之乐,可如今他们走了,离家人而去,留下亲人两行泪的悲痛结局。一切都还历历在目,一切都还没有走远,也不会走远。
愿逝者安息,一路走好!请抱歉我们以这样的方式认识你们,痛悼你们,纪念你们。有人说,“烈士这个词太沉重了,希望他们是鲜活的战士”。是啊,我们多么希望这是愚人节开的一个天大玩笑,多么希望没有这场吞噬30条生命的无情火灾,多么希望你们能够活跃在训练场上,多么希望每个人每个家庭都能平平安安没有灾难,多么希望“希望总是美好的,现实也是美好的”。可是,不如意事,十有八九!
愿生者坚强,一生平安!人类在自然灾难面前是渺小的,可是既然活着,就应当活的有价值,就应当勇敢的活着。你们未完待续的事业我们来接班,你们未能如愿的比赛我们来完成,你们未敬的孝心我们来继承。谁的青春无处安放,建议向他们学习,担当起我们这一代的责任;谁的志向无的放矢,建议向他们学习,把个人理想融入伟大事业;谁的习惯无事生非,建议向他们学习,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如今已惘然。痛定思痛,我们将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安宁,不做错事,不添麻烦,不开玩笑,化悲痛为力量,把主要心思精力置于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之中,放在普通却不可替代的本职岗位之上,团结奋斗,开拓进取,遵纪守法,维护稳定,再立新功,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