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星期,我们在张老师的带领下观看了“感动中国,感动你我”。那一幕幕催人泪下的画面总是一遍又一遍浮现在我眼前……
在一所初中教书的陈斌强因为年迈的母亲患有老年痴呆症,所以每天去三十里外的学校教书时都会不辞辛苦地用母亲小时背过他们的一根带子将自己与母亲紧紧地绑在一起,然后骑着车去学校了。为了更好地照顾母亲,陈斌强每日都安排了作息表。虽然母亲一天比一天糊涂,但他依然无怨无悔,任劳任怨地照顾着母亲,最后画面定格在了陈斌强母亲那灿烂得像个孩子似的微笑上。
看到这一幕,我泪流满面。是啊!“百善孝为先”,父母把我们养大多么不容易啊!在我们一蹶不振的时候,是父母给予我们最大的鼓励;当我们遇到了难题的时候,父母耐心地给我们讲解,当我们生病的时候是父母给予我们无微不至地照顾……。说到这,我不禁有点儿惭愧了。有时妈妈累了叫我帮她倒杯水,我都不情不愿,还谈何孝顺呢?所以我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帮父母亲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另一位是十二岁的小女孩何?h。这位老师,同学眼里的好孩子,却不幸身患绝症。她今年才十二岁啊!一天,何?h在病房里听到父母与医生的谈话得知自己的生命所剩无几了,看着自己同一个病房的人一个个离去,何?h不经感到了恐惧与绝望。一天夜里,何?h脑海里冒出了一个想法:既然我的生命已快凋零,我何不尽我最后一点能力把我的器官捐赠出去,拯救那些生命垂危的人们呢?何?h去世的那一天,医院把她的器官保存了下来,先后救了三条生命。
何?h那无私奉献,舍己救人的精神深深震撼了我的心灵。
试想如果换成是你我,在遭遇那么大的不幸时,剩下来的恐怕只有自怜自艾吧,而何?h却用她超乎寻常的坚强与勇气,做出了常人难以做出的决定,这种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
感动中国,感动你我,让我们的身边满溢这样爱的与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