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温暖,不需要语言就能传递,叫做感动;有一种力量,不求惊天动地却足以令人震撼,叫做感动,这,就是《感动中国》。
虽然早已经看过多遍《感动中国》,但是当我再次观看时,我的心还是久久不能平静,我忘不了的是张桂梅,她63岁,云南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校长。
20_年,在云南儿童之家工作的张桂梅看到了很多农村贫困家庭的不幸,她希望创办一所免费女子高中,彻底解决山区贫困问题。20_年,张桂梅成为党的_大代表,她向公众讲述了自己的梦想,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20_年,华坪女子高级中学成立,这是全国唯一一所免费女高,专门供贫困家庭的女孩读书。学校建校12年以来,已有1645名大山里的女孩从这里走进大学完成学业,在各行各业做贡献。
华坪女高佳绩频出之时,张桂梅的身体却每况愈下,患上了10余种疾病。张桂梅说:“当听到学生大学毕业后能为社会做贡献时,我觉得值了。她们过得比我好,比我幸福,就足够了,这是对我最大的安慰。”她的精神值得我们赞扬,她的师德值得我们学习。
看完《感动中国》后,我又一次泪盈满眶,我被那些默默奉献的人感动,我要向他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