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各位敬爱的老师
乙:可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晚上好!
甲:在柔和的春风中、在花儿的微笑里,我们迎来了4月23日——世界读书日。
乙:古往今来,全世界的人都一致认为犹太人最聪明,最富有智慧。你们想知道为什么吗?让李老师来告诉你。
甲:在每一个犹太人的家庭,当小孩稍微懂事时,母亲就会翻开《圣经》,滴一点蜂蜜在上面,然后由孩子去品味《圣经》上的蜂蜜。这种仪式告诉孩子:书是甜的。
乙:为了庆祝世界读书日,我们今晚相聚在这里,伴随着天边的一缕夕阳,用优美的诗歌来诠释我们实新人对书籍的热爱。
甲:下面我宣布:实新学校教师诗歌朗诵会现在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