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西游记心得体会500字 小学生读西游记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529 字
这个假期,我重读了四大古典小说之一,名字叫《西游记》。我以前读过这本书,但我仍然对它感兴趣,读得不厌。而且每次看这本书都会有不一样的感受。
以前最喜欢孙悟空。他能换七十二个。他会翻筋斗。他擅长武术。他讨厌邪恶。我也喜欢沙和尚,他诚实、勤劳、忠诚。我最不喜欢猪八戒。他懒,胆小,动心。我也不是很喜欢唐僧。看到他就让我想起了学校老师,每天没完没了的唠叨。
这次我重读了《西游记》,我有了不同的想法:我有点理解唐僧的行为。唐僧原本是个虔诚的和尚。他自律,信仰坚定,但别无选择,只能接受三个性格不同的弟子。作为一个大师,他不会在意自己的弟子有没有问题,但他真的是一个控制不住自己的学者。所以除了言行举止,他只是不停的唠叨。大概,他也相信穿滴水石的道理,而正是这一路的跋涉和唠叨,让调皮高傲的石猴和懒惰的八戒,终于坚持到了西天求正的结果。
重读《西游记》让我意识到,对于老师来说并不容易。唐僧只有三个徒弟,这让他很头疼。我们老师每天要面对30多个学生是不容易的。都说81难。我们老师一个学期不知道要解决多少危险,学习,身体,师生关系,包括和家长的各种问题。唐僧不容易做,老师更难。以后我觉得要好好学习,少犯错误,让老师放松。
名著就是名著,让人百读不厌。每次读书,都有新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