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的阅读心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713 字
西游记》让我们学到很多。十万八千里的漫漫西行,就如同我们的学习旅程。我们要像唐僧一样目标明确,坚持不懈。像悟空一样机智勇敢,充满活力。客服八戒的贪吃懒做,学习沙僧的吃苦耐劳。西天取经不容易,容易干不成大业绩。学习若想成功,也需要九九八十一难磨练我们,需要我们勇敢面对,只要坚持下去,我们也能修成正果!
《西游记》是中国四大古典小说之一。里面的人物是孙悟空、猪八戒、唐僧和沙和尚。最有趣的两个角色是孙悟空和猪八戒!
孙悟空,又名孙悟空、美猴王。孙悟空是郭华山灵石怀上的,在天宫大闹,自称孙悟空,被五行山脚下的佛祖压制,无法行动。五百年后,唐僧去西天泉,路过五星山救孙悟空。孙悟空非常感激。受观世音菩萨的启发,他拜唐僧为师,随他去了西天。孙悟空聪明、活泼、勇敢、敢于反抗,已经成为中国文化中智慧和勇气的体现。
猪八戒,又名朱,也是一个书呆子。从前天宫里的田鹏元帅,后来被送到人间。但是,扔了一个猪胎之后,就长成了猪脸的形状。猪八戒虽然懒,却是孙悟空的左膀右臂。他虽然自私,却讨人喜欢,对主人忠心耿耿。猪八戒的武器是九齿钉钯,只能三十六变。
他们是唐僧的徒弟,沙僧也是。
沙僧,又名沙悟净、沙僧。原来他是天宫里的一个卷帘大将。他在陶盘会议上打破了玻璃灯,激怒了王母娘娘,被夷为平地。他在流沙河当一名池虱。因为最后拜唐僧为师,一路辛苦,负责挑担子。使用的武器是魔杖。拳击之后,他被命名为金罗汉。
他们四个人组成了一个西天全队。他们取长补短,团结一致。他们克服了许多困难和挫折。现在我知道,为了找到、追求、实现一个美好的理想和目标,为了完成一项伟大的事业,我们必然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和挫折,或大或小。我们必须顽强地克服这些困难和挫折。